令名待彰

叫我阿令或者令名就可以啦/
游戏主刀乱明日方舟食物语/
同人主全职cp杂食/
本命头像不变虽然墙头很多/
最近迷刀乱的鹤全职的乐月歌的花明日方舟的豹食物语的鸭/
屁话很多/
以上,感谢您阅读至此/
/

【双鬼】【全职】【同人】【架空】有思念你的人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处 (3)

chapter.3
李迅正伏在桌上打着哈欠,望着黑压压的书架与空荡荡的走道,这要命的夜班啊...要是个妹子来怕不是能自己把自己吓死,偌大的档案馆就他一人,夜深人静,只有秒针走动的声音,和突兀的脚步声。李迅猛的直起身,手指放在腰间的报警器上,外面的安保是摆设吗,都不知道吱一声吗?!还是说对手太强被秒了,那自己多半也一样gg,不过歹人来这块只有破纸的地方干什么?看了眼时间,这么晚了,警察也应该休息了,那么,会是谁呢?

“不得不承认有时候你的体质还是很方便的。”“算了吧,我还没活够呢。”“诶,这么没有人啊,翘班?”李迅楞楞地听着一个青年自言自语地东张西望,随后目光伴随着脚步直刷刷地向他冲来。“你就是这里的负责人?”“嗯,请问有什么事吗?这里无关人员禁止进入。”李迅上下打量着这个目测一米八上下身着风衣墨镜看不出身形面容的男子,一整个犯罪嫌疑人,再结合方才的行为,还是从精神病院里跑出来的。“呃...你是不是认识一个叫李轩的人?”吴羽策小心翼翼地措着辞,鬼知道说出那一通话需要多少心里建设。在他的眼中,真正的鬼正不嫌事大地在李迅身后做着fighting的姿势,一副事不关己只是看戏的样子。“是的...请问...”“说来你可能不信,但先说好我精神正常。”吴羽策深呼吸一口,硬着头皮说到,“我前天认识了一只鬼,他自称...”

“你先别报警,这是真的。”“您大老远的给我来讲鬼故事兴致很好嘛?!”李迅尽可能地远离吴羽策,十万分警惕,“你以为我和你一样生活在童话里吗?”“你大学的时候曾经...”吴羽策说的是事实。“握草,这事只有我大学室友知道啊,哪个家伙卖的我?小盖?不对啊他可乖了。那就老贾?要不就是...轩哥?!”吴羽策趁机拍拍对方肩膀,一脸小伙子欢迎来到三观刷新的世界的悲壮。不料手被无情拍下。“你以为我会信吗?我怎么知道你的消息是从哪里来的?”李迅眯起眼睛,突然,听见身后传来笑声:“诶,阿策你跟他讲他大学的时候喜欢的一妹子...”李迅机械地回过头,昔日的损友正在空中晃着腿掰着手指头数着,“还和当时隔壁寝的一哥们...”李轩还想再说,被半声凄厉的男声打断,只见李迅腰向后弯着,嘴被眼疾手快的吴羽策死死捂着,眼睛像是要从眼眶里掉出来一样正扩张着自己在脸上的地盘。李迅飞快地拍拍吴羽策的手背,喉咙发出意味不明的声音:“轩哥?妈耶,我能摸摸你吗?”李轩显然也是没想到自己突然暴露在对方的视野中,木讷地伸出手。“人已经这样了,请节哀。现在你相信了吗?”吴羽策没有忘记他们来这的目的不是为了故人重逢,而是来调查的。“我信我信,但我怎么突然就能看见了?”李迅的手穿过半透明的身体,在空中自如曲伸。

“这个不重要,我们来是为了两年前的那起凶杀案。”吴羽策用手一撑翻过柜台打开电脑,顺便把李轩的口述简练讲解了一遍,听得李迅呆若木鸡,看得李轩目瞪口呆:“阿策,你以前是干什么的?怎么这么熟练?”吴羽策连一个目光都没给,等李迅输完密码后通过时间和关键词搜索,黑暗中尤为耀眼的屏幕上出现了一行小小的字,吴羽策扫过一眼先将文件拷到u盘里,在复制的空隙中打开文档,还没下拉多少,就看见一个黑色的框初见端倪,吴羽策的手指略有停顿,一点点把图片拉出来,当年的场景一点点浮出水面,李迅也是第一次见到案发现场的样子,不由感慨还好今晚的夜宵还没吃,不过受过训练的他对于血腥场面没有多少抵触,只当做恐怖片,虽然主演现在在他身后飘着。但吴羽策就不一样了,尽管通过平时高空坠楼身亡的新闻,多多少少知道画面不好,但实物和马赛克还是有差距的。李迅察觉苗头不对,连忙把装方便面的塑料袋递过去,吴羽策干呕了两下并没有后续,他晚饭吃得早,胃里除了酸液没有什么东西。“难受的话就...”李轩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伏在桌上的那人摆手否定。“我做出的承诺我自己会做到。”吴羽策用纸巾捂着嘴,电脑的光在墨镜上画出两个方块,他强忍着恶心一个字一个字地默读过去,包括对现场尸体状态的描述。

“这哥们不会这儿有问题吧?”李迅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这不是承不承诺的问题,这是自虐啊!“蛋,你懂什么,这叫对自己严格要求,跟人家学学。”李轩恨铁不成钢地用老妈子语调调侃道,说实话,看见吴羽策这种样子,他有种负罪感,毕竟把人家拉进这趟浑水的人是他,但是,吴羽策认真起来的样子,超帅。

“说起来轩哥你自己有没有什么线索?比如平时得罪了哪个人。”“没有,我要是有头绪至于等两年吗?”李轩斩钉截铁地回答道。“怎么会没有,轩哥虽然我是外行人,但你就没有什么两个人分到同一个项目结果你成功了对方失败了之类的案例吗?”“这种事常有的啊,不然我怎么升职这么快的。”李迅沉默了一会儿,艰难地开口:“轩哥,我以前就觉得吧,你这人,随和地过头了。”随即转头,“哎哥们可以把范围缩小到职位比较低又和轩哥有合作项目的人了。”“公司内这样的案子如果是他杀,多半是嫉妒引起的仇恨,除非轩哥你在外面乱搞女人,但我觉得就你这能把人家的暗示全部忽略不计以为女生表面上怎么样心里也是怎么想的性格,是泡不到女孩子的。”“不要把我说的情商很低一样好吧,给我留点面子。”“死都死了,要什么面子。”吴羽策听着身边两人你一句我一句互飙垃圾话,只想静静地找块地方看他的资料,不过经过李迅的推测,再结合当时在公司里的人,只留下三个选项,吴羽策暗搓搓地记下三个人的名字和面貌,一个就在吴羽策办公室隔壁,还有两个则是高层领导,并没有见过几面。

李迅:马达恋爱使人盲目兄弟都不要了
存稿gg了,我一天能码5k到1w,如果不写作业的话QWQ
一写作业,比如今天,甚至还没开始码字
所以后面我会尽量清明码出来的
一头热写了这个故事,没有仔细推敲过
所以带着我一开始码文时的逗逼
希望不会对阅读造成过度ooc的感觉

评论
热度 ( 9 )

© 令名待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