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名待彰

叫我阿令或者令名就可以啦/
游戏主刀乱明日方舟食物语/
同人主全职cp杂食/
本命头像不变虽然墙头很多/
最近迷刀乱的鹤全职的乐月歌的花明日方舟的豹食物语的鸭/
屁话很多/
以上,感谢您阅读至此/
/

【双鬼】【全职】【同人】【架空】有思念你的人在的地方,就是你的归处(2)

chapter.2
李轩是被害死的,但并不知道是谁,也就是他要找到的人。李轩生前是个除了没有对象以外几乎可以称得上社会精英的男人,自认为没有得罪什么人。由于自己的好胜心,他年纪轻轻就位居高位,是吴羽策现在实习的公司内的一名高管。在一个电箱跳闸的深夜,被人叫了出去说什么电梯有问题希望他去看一下好上报,正当李轩打着手电扒着强行打开的查看停留在底楼无论怎么按按钮都不上来的电梯时,空无一人的背后猝不及防来了一股推力,在生命的最后体验到了地心引力的强大,坠落身亡。由于当晚并没有事发者在现场,监控也没拍到什么有用的内容,警察只当是意外事故,不了了之。

“你真可爱。”刚洗完澡刷完牙的吴羽策甩了个白眼,大致猜到了是何人所为,像李轩这样的人,很容易招来嫉妒,这家伙的天真害死了他,也把自己扯下了水。这个世界上对你最好的是人,害你最多的也是人。人是会伪装的高等动物,是这个世界上最不能信任的物种。不过这样的想法未免有些偏激,吴羽策用下巴弹着圆珠笔,眼睛盯着小本子上的各种信息,他是个挺执着的人,一旦决定要做就绝不放弃。但决心与现实是两码事。他转头看了眼时间,撩开窗帘,嗯,被高楼覆盖的天空已有白色从下方升起,勾勾手指让口若悬河从他回家讲到方才就连他洗澡都要站在门外嚷嚷的李轩过来,重重地往对方肚子上就是一个陨石撞地球。“你碰不到...咳...”“呵呵。”吴羽策冷笑着揉了揉拳头,“忘了说了,我这个人,很记仇的。”随后关灯脱了鞋就往床上蹦,和着衣服钻进被窝,一气呵成:“你要是还想让我帮你找人就让我好好睡一觉。明天还有个客户要拿下,失败了我就该卷铺盖走人了。”

李轩刚从冲击中回过神来,他是无形之物,并感觉不到疼痛,但刚刚吴羽策是怎么接触到自己的呢。李轩摸了摸鼻子穿过墙飘出了房间。客厅的桌上还放着整整齐齐的一沓资料,李轩也算是个前辈了,他随手拿起就看,也没有什么避嫌的自觉,资料已经分门别类,关注点也被圈画出来,有些地方甚至还有笔记,看样子是个认真细腻的人呢,一页页翻过,在最后的那页上,静静躺着清秀的三个字:吴羽策。欸...是叫吴羽策啊...很好听的名字,可惜不愿意告诉我,明明名字暴露会被神隐不是我们鬼魂的设定啊,看看七仙女,那个姓董的被神隐了吗?李轩拿起一只铅笔翻回第一页祈祷吴羽策不会因为自己给他多画了几个重点再揍他。

“小吴,去吃饭吗?”“今天不了,自己带饭了。”“难得啊,怎么你妈来看你了?”“嗯...嗯。”吴羽策笑笑目送同事离去,妈妈是没来,倒是来了个田螺姑娘,靠在椅背上,一抬眼就看见李轩在上空中飘来飘去。“小吴你不吃吗?我手艺还是很好的哦。”吴羽策在滴眼药水,天知道他为什么适应力这么出色,早上看见准备好的早饭还以为自家老妈搞突袭,结果是这家伙说他发现自己可以碰东西了就心血来潮秀了一波,虽然不是所有东西都行,但这是从无到有质的飞跃啊。“说起来你心愿了结以后是不是就可以成佛了?”“是啊,阿策你就看不到我了。”“哦,那我会努力的,让你早点成佛。”消失吗...难以想象呢...吴羽策先用筷子戳戳他今天的午饭,嘴上是这么说的,但平心而论,自己想不想让他消失呢...过惯了一个人的生活,突然闯入另一人,还能回去原来的生活吗?李轩看着做贼心虚的吴羽策咬着筷子盯着电脑上一点点挪动的进度条,突然有种物是人非的感觉。不过还好这公司的人事资料只是用密码锁着而已,这种东西李轩不知道每年要看那个换了又换的人事部门经理输几次。

“你做的还挺好吃的。”吴羽策并没有吝惜他的夸奖,只是这一捧把那只鬼送上了天。“那是,你轩哥我上的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嘿醒醒,你尾巴快赶上定海神针了。好了,进去了,干脆所有人一起拷走?”“两年之内入公司的排除那个时间之前就退休的也不要,一会儿记得把记录清了。”随着吴羽策的手指在鼠标上飞快地滑过,一个个名字在屏幕上弹出又消失,真正诠释什么叫做快狠准,但人心里其实已经慌的开始嫌弃鼠标光标旁的小蓝圈。

但事情还没完,当晚吴羽策刚拿下一本归来时,李轩兴奋地告诉他他们今晚可能要进一波局子,当时吴羽策还在喝水润嗓子,一口水全呛在喉咙口,艰难地从牙缝里蹦出两个字:“理由。”其实按李轩的说法事情很简单的,只要吴羽策去警察局的档案馆里把当年的档案调出来就好了,上面应该还有些现在已了无踪影的线索。“呵。”吴羽策,一个从小到大遵纪守法的新中国五好青年,别说因为搞事进局了,连目睹交通车祸被叫去录笔录的机会都没有过。“那我进去说什么,说我昨晚认识了这起事件的被害者,他叫我来调查此案?人家不把我绑了送医院啊?再说了,你的目标难道不是凶手吗?看过去的资料有用吗?”“信息总是多多益善的喽。没事,我有个同学在那里管档案的,你到时候说你是我熟人来调查调查就好了。”李轩看见吴羽策已经在查看安排他明天的工作了,知道这个做事认真的小伙子已经认了,他伏案认真工作的样子在萦绕在心头挥之不去。

评论
热度 ( 10 )

© 令名待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