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名待彰

叫我阿令或者令名就可以啦/
游戏主刀乱明日方舟食物语/
同人主全职cp杂食/
本命头像不变虽然墙头很多/
最近迷刀乱的鹤全职的乐月歌的花明日方舟的豹食物语的鸭/
屁话很多/
以上,感谢您阅读至此/
/

【全职】【同人】【架空】《异族》下(西幻异族paro)

我来了。。做人好难。。

破课好多,周二三四连着三天一起把我搞没了呜呜呜明明我都过六级了为什么还要去上为了过六级而开设的课啊呜呜呜破学校当我课少吗


最近在重温驱魔少年,有的时候就真的感觉自己弱爆了啊,人性这个东西,好难表现,还有角色的丰满度。。。啊,过于贫瘠。。。文字所能表达的是有局限的,所以在想我在干什么,是在叙述他们在这个世界的故事吗,还是叙述这个假想世界。。。

但我发现我真的好喜欢不仅无法阻止还一直随着剧情膨胀的悲剧(






Chapter.86

故地重游,不过这次,可不能靠运气。

 

淡绿色的光圈焕发着朝气蓬勃的力量,水纹一般的光晕在表面缓缓流动,于一片灰烬中静静展现生命的温柔。虽身着长袍头戴巫师帽,宽大的帽檐下那双异于常人的细长耳尖依旧暴露了来者身为异族的身份。

 

男子迈出一步,薄膜一般的光似是轻纱制成的幕布,拉开一个口子向四周敛去,待男子跨过那一条线后光膜又自动合拢,缝隙化作一条光线,很快便消失不见。

 

帽檐下,翠绿的眼瞳凝视着眼前的生灵涂炭。

 

这里本该是山清水秀,如今却变成了这番模样。暗红色的岩浆迸发出地表,将周围的草木腐蚀得仅剩残灰,在风中游荡,入目一片灰蒙,即使精灵净化了周身的空气,却依旧眯起眼睛,纤细的睫毛在不住颤动。感官受到视觉影响,哪怕是被隔绝在外也会不自觉地拢袖掩面屏息,细碎的灰尘就像春天的花粉,擅自进入生物的气管中。

 

大量的死灰飘散至空气中,人过而倒,鸟过而坠,死去的生物滋养出大量瘴气,伴随着肉眼无法观察到的空气流动,笼罩整座山,在结界中肆意而为。

 

精灵叹息一声,像是自言自语,轻声道:“周围民众疏散了吗?”

 

“差不多了,王国的军队正在排查。”身后一名扎着高马尾的男性说道,他的眼瞳在这暗红色的大地映衬下,就像是从火山中喷发出的岩浆,红得耀眼,红得醒目,红得张扬。可他的头发却又似那春日暖阳,浅浅的黄色,透着优雅的气息,能唤起人心中阳光的味道。

 

“你这个样子还挺不习惯的。”另一名男子小声道,“张。。。”

 

“诶,我现在不叫那名。”金发男子将耳鬓的刘海挽到耳后,瓷玉一般白皙的皮肤倒是一点不变。

 

“唷,名字也要换啊?”男子勾起嘴角,“我看你以后叫百变乐乐好了。”

 

“少贫我,你自己不也在义斩用的小号。”张佳乐用手指敲着下巴,以身边人听不见的音量嘟囔着那四个字。

 

“决定了。”血族的耳廓逐渐变长,“以后叫我浅花,是喻文州派来的使者。”

 

“。。。”孙哲平看着那垂下的浅色睫毛,似乎是在认真考虑这个问题的样子,不得妥协:“您满意就好。”

 

“戏精。”

 

“两位,久等了。”考察归来的精灵故技重施,身后光幕完好无损,根本看不出来方才有人经过此处。他将手背在身后,加上一尘不染的衣袍,看上去颇有几分两袖清风的味道。

 

“好了?”张佳乐知道王杰希此行是来调查先前那股诅咒的幕后黑手,根据他们的猜想,极有可能是对面的厉鬼想要入侵这个世界故意而为。

 

“嗯。”精灵回眸,脸上没有什么波澜起伏,只是叙述事实。“这种程度的瘴气,只要有活物路过,附着在上面出去也不是什么难事。那边的生物偏爱死亡的气味,受到战争影响,出现在那里倒也说得通。”

 

这样威胁民众安全的大事件,听上去却好像是在茶余饭后谈论天气如何。

 

这就是世界守则的守护者,同时也是这个世界的旁观者。

 

“这就走了?”

 

“转移鬼门并不是我的任务,应该由。”精灵望着村庄的方向,“你们自行解决。”

 

“二位去转移目的地等我便可。”说完,精灵抬手压下帽檐,身形化作余光。就在光辉散尽的那一刻,整齐划一的脚步声由远及近,远远地就能看见层层叠叠的树干后面,浩浩荡荡骑着风尘而来的王国士兵。

 

“术士一队!散开!张开结界!二队准备!”为首的男子竖起旗帜高声大喊,“骑兵!队形展开!”

 

巨大的圣十字旗迎风飘扬,随着骑士团团长一声令下,人群开始有组织有几率地分散,准确到达自己的岗位,就像海中的游鱼,虽然鱼群的形状可能会改变,但鱼一直都在一起。

 

“您就是血族的使者吧。张新杰大人现在身处另一处传送阵中,无法亲自到场,还望您见谅。”

 

“了解。”张佳乐微微点头,“接下来我也要前往另一处,剩下的就拜托阁下了。”

 

 

浓重的笔墨将天际与海平线融在一起,狂风不断地从耳边咆哮而过,脚边残余的草茎弯下身体,几乎与地面平行。白袍圣者和他的好友站立在这浪花堆叠的上方,任由溅起的海水打湿他们的衣袍,模糊他们的视线。

 

圣者的手中,是一块怀表。秒针不知疲倦,转了一圈又一圈,金色的时针正在不断接近心中的那条分界线。

 

“主教大人,时间差不多了。”

 

“嗯,还有十分钟。”张新杰面无表情地看着表盘上的分钟缓慢地一格一格挪着。他的身旁,是见证那一刻的侏儒后代,他的身后,是为了此次转移挑选的王国精英。

 

还有五分钟。

 

浪涛翻滚地更剧烈了,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吞吐海水,白色的泡沫左摇右晃,若是一叶扁舟,恐怕早就不知道沉到哪块海底了。身后的侍卫小声地询问是否要后退几步。张新杰摇了摇头,事已至此,早就没有后路了。

 

还有三分钟。

 

沉闷的空气中拉开一条缝隙,主教制止了身旁欲拔刀的侍卫,只是对着这条不断扩大的“门扉”微微点头。

 

从那头的混沌中,走出来两个身影。

 

肖时钦能感觉到背包中的闪影在震动,几乎要撕裂他构建的空间法则。

 

张新杰感觉眼中一阵刺痛,有什么东西想要逃离自己的身体。黑色的瞳孔中浮现出一副白色的十字架,爆发出耀眼的白色光芒,和来者手中的两柄法杖相呼应。

 

“看样子是圣器的共鸣呢。”年轻的血种微笑着,常年苍白的肤色反倒掩盖了他大病初愈的模样。

 

倒计时一分钟。

 

“诶哟这回可算是能开开眼了。”另一位看上去年龄稍大点的男子也是手握法杖,和身旁的微笑不同,露出一口白牙颇有几分不羁的味道。“诶对,先说好啊,这是老夫的命根子,只是暂借,暂借!懂吗?”方才还有点帅气的男子抱住他的“命根子”,这会反倒看上去有些猥琐。

 

还有30秒。

 

“不过我也没想到能亲眼看见七件圣器集聚一堂。”喻文州轻笑道,“这可真是千载难逢。”

 

20。

 

“如果换个原因就好了。”魏琛摇摇头,顿了一会又想起什么:“四件在这里,两件在王大。。。在精灵王手里,那。。。还有一件呢?”

 

5。

 

“在底下。”喻文州望着下方的巨浪滔天,眼中含笑。

 

3。

 

2。

 

1。

 

本来冲上天和黑云肩并肩的海水爆发出大量耀眼的金光,印照在人们脸上,覆盖了整片海域还不够,就连狂风大作乌云密布的天空,也被染上了灿烂的金色。那一刻人们只以为天地都颠倒了过来。金光在海面下涌动,似在他们脚下铺满了漫天星辰,熠熠生辉。

 

“咔哒”。

 

0。

 

时间到。


评论 ( 7 )
热度 ( 8 )

© 令名待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