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名待彰

叫我阿令或者令名就可以啦/
游戏主刀乱明日方舟食物语/
同人主全职cp杂食/
本命头像不变虽然墙头很多/
最近迷刀乱的鹤全职的乐月歌的花明日方舟的豹食物语的鸭/
屁话很多/
以上,感谢您阅读至此/
/

【全职】【同人】【架空】《异族》下(西幻异族paro)

下周开学,更新频率可能会变低

(不知道我有没有胆量在宿舍码字_(:з」∠)_

不打算停更

我说过今年完结就今年完结

阿令一直言出必行(握拳

当然一切建立在保证学业的基础上






Chapter.85

浪迹天涯的游子居无定所,这次,他们的落脚点是王都附近的一座城池。已经修复完成的灰色城墙上每隔十米便有一名手持弓箭的卫兵把守,而城下,半开的大门口持有通行证的商人们正驱使着他们的车队,车夫大声喊叫的声音嘈杂在一起,令人心生厌烦。

 

不过这一切都和队末的剑士无关。

 

身上背着重剑的他即使是在队末也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眼前这座城池比起公会,商店的分布更为广阔,且本身就产出丰富,再加上商贩们喜欢聚集在这里,物资丰盈,向来是周边城市进行交易的地方,很少会出现职业猎人。

 

孙哲平没有理会这些暗搓搓的目光,他远远地就看见未开启的半扇城门上,有什么东西被风吹起一角。柔软的纸张,破碎的纸张,因长期日晒雨淋发黄的纸张,各种程度的纸整齐地贴成一排,上面以黑色的水墨为笔,绘出一幅幅人物画像。

 

张佳乐也在其中,虽然是以之前的人类形象画像的方式。

 

若不是战争,恐怕紧急修正的新一版血族教科书就该出版了吧。为了给某人按上画像补上名字。孙哲平想象了一下,嘴角浮现笑意。

 

「爱」这种感情真的很奇怪,光是想到和对方有关的事,全身的温柔都仿佛要溢出来,完全压制不住。

 

 

“某人”直接打了一个喷嚏,吓得对面的解说突然停顿半秒。

 

“你继续说。”张佳乐揉揉鼻子,看上去竟有些郁闷。“刚刚说到哪了?要给鬼门换个地方封印?需要我做什么吗?”

 

“是的。”对面似乎在犹豫。“曾经”的王者眯起眼睛,如果是有什么请求的话,以喻文州的性格,会带点铺垫说出来,绝不会沉默或者吞吞吐吐。

 

除了请求,那还有什么?

 

张佳乐想到了一种可能性,但他并不打算不打自招。

 

可对面是喻文州不是别人。他自然能看穿多年好友的小心思。

 

“还有一件事,我相信你我心知肚明。但是,这件事我希望由你自己判断该不该说,该什么时候说,该对谁说。”喻文州的语气中难得带上了无奈,“在前进的时候,偶尔也请看一下周围和身后。”

 

“一如既往的消息灵通啊。。。”张佳乐明白,他是在等自己主动开口,嘴角扬起一抹苦涩。“我知道我自己的情况,当初让你驱逐我除了以自由身份活动外就是因为这个。现在想想,那时真是鬼迷心窍,把灵魂出卖给了恶魔。”

 

“但我并不后悔。”

 

两全其美?世上哪有那么巧的事啊。

 

“如果再让我重来一次,我依旧会选择这条路。”

 

幻境那头传来的眼神没有迷茫没有杂质,喻文州在哪里见过这种坚定的目光,这是想要坚守什么的目光。

 

是他曾在周泽楷身上见过的神色。

 

“我来保护他。”

 

当年的青年与眼前的青年相重叠,喻文州扶额望天。

 

已经无法靠人力阻止了。

 

也好,那他就不操心这件事了,清官难断家务事:“好吧,我最后提醒一下,唐昊和孙翔已经知道了。”

 

对面沉默半晌,低垂的睫毛下难隐的情绪在一片血色中流转。

 

“抱歉。”

 

“不用对我说抱歉,这话应该留着讲给谁,你心里清楚。”一向温润的声音里也不可避免地渗透出一丝丝严厉,几乎藏有呵斥的韵味。

 

 

“喻文州找你什么事?”采购归来的孙哲平像平时一样直接开门,把补给一一放到两人脚边,走到桌边给自己倒水。

 

“他们要封印鬼门。”张佳乐坐在床沿,面容看上去有些疲倦。

 

“鬼门?就我们闯进去的那里?”第一次自己几乎全程昏迷第二次则是前半程跟着张佳乐后半程逃命,导致孙哲平对鬼门本身的印象并不是很强烈。

 

“我问你啊。”张佳乐没有接话,“你是怎么看待生死的?”

 

“?”孙哲平一口水差点呛到鼻子里去,他举着杯子:“干嘛突然问这个?喻文州跟你说什么了?”

 

“没什么,突然就想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

 

“生死。”孙哲平几乎没有思考,“不就是自然规律么。”

 

简洁明了,这个回答十分孙哲平。

 

“那如果是周围的人呢?比如说,孙翔,或者,我。”

 

“喻文州到底跟你说什么了?”孙哲平的眼神变得锐利起来,他突然有点看不懂纠结这个问题的张佳乐。血族拥有漫长的寿命,张佳乐虽说已经到了高峰期的末期,但和自己相比,他依旧剩有数不尽的时间。

 

“先回答我。”

 

“。。。一样的。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有生就有死。就算你和孙翔都死在我前面,我不活着难道还和你殉情吗。反正我命也不长,你们在那边等我一会咯。”

 

出人意料的豁达。

 

“不过如果是在我眼前的话,可能会和那个死神干上一架吧。”

 

意料之中的狂妄。

 

但孙哲平的想法还是太肤浅。

 

死亡确实很容易,但感情并不。

 

假想是一回事,现实是另一回事。

 

如果真的能在另一个世界相遇就好了。

 

血种是没有死后世界一说的。

 

 

“问完了吗?问完了就该我了。”孙哲平把杯子放下,人倚在墙上。“喻文州给了你什么任务。”

 

肯定语气啊。。。张佳乐苦笑:“没什么,就是去当一下王杰希的保镖而已。”

 

明显的含糊其辞。但孙哲平没有追问,他单手拿起行李扛在肩上,头一撇,扎着袋口的绳结末端在微微晃动:“那走吧。”

 

“?”张佳乐还没有反应过来,他以为会被逼问。

 

“你不是要去当保镖吗?走啊,去找王杰希。”孙哲平踢了踢脚下的袋子,“快点拿上,带路。”

 

既然张佳乐说不会再骗他,那他便信他。

 

他在等,等他终于能够毫无隐瞒和盘托出的那一刻。

 

孙哲平不由自嘲。他堂堂一介狂剑士,居然在等这没有保障的可能。连他自己都不信,自己有如此耐心。

 

感情真的很奇妙。

 

一个人,是可以改变另一个人的。


评论 ( 3 )
热度 ( 13 )

© 令名待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