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名待彰

叫我阿令或者令名就可以啦/
游戏主刀乱明日方舟食物语/
同人主全职cp杂食/
本命头像不变虽然墙头很多/
最近迷刀乱的鹤全职的乐月歌的花明日方舟的豹食物语的鸭/
屁话很多/
以上,感谢您阅读至此/
/

【全职】【同人】【架空】《异族》下(西幻异族paro)

本来这个结合伞修橙的番外更好理解一点(因为番外是沐橙视角)

但番外出来就把剧直接透了一半(叹气

同样后半段推荐夜深人静时阅读

Chapter.58

设定解说:

神之领域=荣耀第一人

接近神之领域=职业选手

 

 

在这片大陆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传说。

 

其名为神之领域。

 

当一个生物跨越了某道坎后或者具有某种力量后,谁也说不清正确版本是哪一个,古来能接近神之领域的不在少数,能进入神之领域的却少之又少。

 

但有个说法是统一的:进入神之领域,等同于成神。

 

现在世人广为所知的“神”只有一位。

 

血族,轮回,周泽楷。

 

但据说在百年前,曾经同时出现过两位“神明”。

 

不明身份,叶秋。以及,某位不知名的龙王。但经历了屠龙事件之后,“神明”只剩下了一人。谁也不会记住败者的名字。也有人说那个时代只有一位“神明”。

 

因为“神明”是无敌的,是不会败的。

 

而神之领域也不是说着玩玩的,有对就有错,有正就有歪,同样的,有神,就能有魔。

 

 

“怎么样?这个可以吗?”张佳乐翘着二郎腿坐在石凳上。游鱼经过他的身边又很快散开。他伸出手臂,上面可见纵横交错的深红色挠痕,张开五指,在灰暗的海中也显得白皙异常,完全看不出上面曾经沾染过数不胜数的鲜血。

 

“虽然还不行,但作为定金足够了。交易成立。”一团看不出形状的不明物体随着海流忽上忽下。圣器缓缓飘向那边,一点点没入混沌之中。

 

“你知道龙王宝血吗?”

 

“万用灵药嘛,当然知道了。”猎寻上膛,“但龙族百年前就灭族了,不要把我当傻子。”

 

“我现在可没有多少耐心。”

 

“好好,那如果我说,龙王直系血脉还存在于这世上呢?”见张佳乐放下猎寻,“当然还有别的方法,我会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至于用哪个就要你自己决定了。毕竟上次那小子中的诅咒可不算小,就速度而言,龙王血是最佳方案。”

 

张佳乐陷入了沉思,先前叶修的请求在他脑中一闪而过。龙王直系血脉,东族纯血末裔,苏沐橙,叶修。

 

这也太巧了。

 


 

再这样搜下去也只是浪费时间。连着两天都一无所获的唐昊不免有些急躁。这解铃还须系铃人,可现在孙哲平不在,张佳乐失踪。。。但又不能干等着。“你们那边怎么样?”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方锐风尘仆仆回来还没喝上一口水就迫不及待地展示他和林敬言的收获,“还好老林人脉广,他问遍了这边所有的同行终于套出来了,义斩的会长叫楼冠宁,这是他的住址,然后他的行程我们也摸清了。”

 

“但我去实地考察了一下,这有钱人家就是不一样,戒备森严得都快比上王国的地下图书馆了。”方锐掏出一张纸,上面线条错综复杂。“这是我好不容易潜进去的路线。这还只是第一层的一部分。以我多年的经验,这些房间还有道路应该是按照某种规律排列的,如果只有我一个人的话,短时间内解开规律潜入是基本不可能的。”

 

“不过还有个好消息。”林敬言推门进来,“今天晚上楼冠宁会前往市中心出席一个宴会,相比而言,潜入一个开放性的会场,成功率可要高得多。”

 

但新的问题出现了:在座四位都小有名气,脸早已曝光,想要不惊动他人潜入恐怕并不容易。尤其是唐昊和孙翔,之前劫婚的时候可是被拍得一清二楚直接上了新闻头条。今天在找孙哲平时也是,要不是唐昊眼睛尖看见血猎的标志就绕路,差点就在这市镇中心外围引起骚动。

 

“诶!我说你个倒霉孩子怎么这么眼熟,原来就是你啊!大庭广众之下不光劈腿还出柜的。。。”林敬言连忙捂住方锐的嘴:“抱歉,他听多了市井流言,没有恶意的。”

 

“哈哈哈哈,劈腿出柜,你还挺叛逆啊。”罪魁祸首拍着受害者肩膀,“不过我喜欢。”

 

此刻的孙翔除了动手问候唐昊外只有无法克说。

 

“咳咳,说正事说正事。今晚的宴会大约持续一个时辰,开场是半个时辰之后,我们时间很紧。二位会变化术吗?”

 

“不会。”“不会。”


“。。。”理直气壮,干脆利落。这也是两大爷。

 

“那要不这样吧,我和老林。。。。”

 


 

清晨的酒馆还是休业状态,安文逸和罗辑昨天收拾完后就下班回家了。陈果独自一人趴在柜台上算着这次的损失,直到叶修走到跟前才注意到:“你起好早。。。等等已经这个点了吗?”

 

“你继续忙吧,不用在意我,我出去买个早饭。”

 

只半小时后叶修就回来了。沉甸甸的袋子即使是轻轻放在桌上也发出了响声。“怎。。。?!”因为平放于桌上布袋产生了形变,露出里面坚硬的物体与其灿烂的金色。

 

“散步的时候路过昨天那群人下榻的旅馆,这些应该够了吧。”叶修把另一手里拿着的早饭也放在桌上,轻描淡写得仿佛看不见那金钱的重量。“吃吗,我去把包子叫起来。”


陈果看看钱袋再看看叶修上楼的背影,眼神宛如看神明下凡。正所谓欧非守恒,赶走了几个社会败类,迎来一个活神仙。


这把血赚。

 

上午的酒馆十分冷清,陈果一个人在前台倒也忙得过来。于是叶修在后院里指导包子,不过是在树荫下躺在太师椅里就是了。此等散漫的状态,与昨日完全不同,陈果路过的时候还看了好几眼,她家后院究竟出现了个什么神奇物种。

 

但叶修的心里远没有表面看上去那般悠闲。他只是为了缓解自己的紧张,集中注意力。过去的回忆和未来的可能性在他脑内横冲直撞没个消停,这极度影响了他的专注度。感知像是无数条蛇,吐着信子向四面八方游去,将每一个生命体的位置都传送回神经中枢。同时降低了自身的气息,精准地控制在普通人根本无法察觉的范围里。

 

哪怕只是早一秒也好,哪怕只能感知到一秒也好。

 

叶修睁开双眼,蔚蓝的天空蔓延向远方。这片天空过于广阔,自说自话将人联系在一起,又轻而易举将人打散分离。

 

此时一名女子在店外凝望着天空,似是受到了某种共鸣的影响。光之精灵亲吻着她玉琢般的面孔,风之精灵在她耳边低语。

 

有时候听力过于优秀也不是好事,叶修听见前台的交谈声,还没经过理智判断,身体已经动了起来。仅是听见那个声音,看见那个背影,叶修就感觉四周的一切都消失了。现在,他的世界里,只有一个人。脑子一片空白,手指和双腿都止不住地颤抖,双脚却擅自地一步一步向前,此时自身的气息已经无法巧妙隐蔽,世间的一切都失去了控制,只看见女子缓缓转过身来,依稀是当年女孩的模样。

 

包裹着各类小精灵的光点慢慢升起,犹如夜晚漫天的萤火虫,在空中谱写施术者的内心。眼前的一切逐渐模糊,但那个身影却是实实在在地存在,是可以触摸的,并且向自己一步一步靠近,近到伸出手指就能抚摸对方。

 

这一次,不是背影。

 

“你一点都没变。”跟约定的一样。

 

“我们的小公主倒是长大了。”已经足够具备站在身边的资格了。

 

漫长的时间会磨平心性的棱角,但重逢永远都是刻骨铭心的。

 

有那么一瞬间,叶修感觉这份重逢像是神明为了补偿当年的恶作剧。

 

想紧紧抱住眼前的这份真实,却又怕施力过大梦境破碎,有好多想说的话语,可此时却什么都记不得。耗费了百年时间的处心积虑,他终于了结了上世纪的仇怨,给予仇敌重创。从此以后,他可以卸下这份重担,不求荣华富贵,不求名满天下,只求不为人所扰,就连叶秋也不过是个虚名,叶修一直想成为的,就只有叶修。

 

如果这份奢侈的愿望能够实现的话该有多好啊。

 

他紧紧握住她的手。

 

以叶修之名起誓,这一次,绝不会再放手。






好!年度矫情大戏即将收尾!

接下来突入四小天鹅强单挑楼老板

楼冠宁(惶恐):大神们不要这么看得起我啊

评论 ( 6 )
热度 ( 12 )

© 令名待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