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名待彰

叫我阿令或者令名就可以啦/
游戏主刀乱明日方舟食物语/
同人主全职cp杂食/
本命头像不变虽然墙头很多/
最近迷刀乱的鹤全职的乐月歌的花明日方舟的豹食物语的鸭/
屁话很多/
以上,感谢您阅读至此/
/

【全职】【同人】【架空】《异族》下(西幻异族paro)

昨天的叶修帅不帅!

今天虐

虽然只是眼眶湿的程度但我写的时候真的枯了

推荐夜深人静的时候阅读后半段

(有条件的可以放bgm舒缓的那种

很矫情


Chapter.57

“刚才真是谢谢你了,在下陈果,是这儿的老板。请问您是?”“叶q。。。修。”微妙的停顿让陈果心中起了点疑心,但很快就释然了,毕竟眼前这位可是大恩人。 “叶先生您先随便坐,我先去指挥一下。”陈果指了指身后的一地狼藉,耸肩道。“无妨,包子,你去帮一下,哦对这边是我徒弟,叫他包子就行。”

 

叶修环顾四周,看来看去还是靠在了楼梯边。店不大人也不多,除了陈果外就只有两名服务生,看起来应该是人类。叶修本想再确认一下,却被这一地冲天的酒气逼得感觉迟钝了不少。

 

“这位先生,刚才多谢先生出手相救。”一名年轻男子,也就是刚刚站于吧台之后的那名酒保,冲叶修微微鞠躬,直起腰来又推了推因低头而下滑的眼镜,让叶修想到某位相识。

 

“不必多谢,刚刚你们老板。。。”“不,我说的是先生一开始出手的那次。”言毕又是鞠躬。叶修看着对方忙碌也不忘挺拔的背影挑了挑眉,自己只是晃出来点液体去撞击冲着老板娘的脸而去的鞭子使其轨迹产生了部分偏移,能注意到那个动作,这小子有前途啊。

 

 “说起来刚才那群人是怎么回事?我看他们胸前别着龙猎的徽章?”

 

“是的,正如先生所说,据说是龙的遗族在附近出没,不过那群人已经转了好几圈了,什么都没发现,现在只是赖着不走罢了。”安文逸本有些诧异不过考虑到对方的实力,认识龙猎的标志倒也不足为奇。不动声色地收回一直在打量叶修的眼神,再研究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反应速度,动态视力,实力,经验,完全不在一个层次。明明看上去比自己大不了几岁,这是要经历多少磨炼享有多大的才华才能拥有这般的风淡云轻?

 

不,这恐怕超出了普通生物的范畴,已经临近神之领域。

 

 

“其实我还有一事想问问你们。”叶修拿出一幅画像,“我在找人,听人说她在这里,请问你们有见过这个女孩子吗?叫苏沐橙。”陈果只是看了一眼,动作明显呆滞了一下。虽然只是一个瞬间,但还是没有逃过叶修的眼睛。

 

有戏!

 

“抱歉不清楚呢。。。这样吧,我们这里客流量还是蛮大的,我明天帮您打听打听?”陈果十分纠结,她当初答应绝不会把她的事情告诉别人,而面前这名仅仅相识几个小时的男子却是她的救命恩人。于情于理,她两边都不能负。

 

“好。”叶修好不容易直起的腰又弯了下去,“顺便问一下你们这还有空房间吗?没有的话地板也行。能否让我们两人挤一挤?”

 

陈果当然不会让恩人睡地板,她整理了两个虽然小了点但还算干净的房间出来。

 

月光穿过上方的小窗打散在地上,连空气中的灰尘都沉静下来,摇曳着在月光中轻哼今晚的安眠曲,宛如微风中的落叶,湖边的小船,轻轻摇摇。

 

但叶修毫无睡意。

 

他仿佛回到了百年前,那起事件刚刚发生之后,他几乎放弃了一切,拼上了他的所有。但每个希望的破灭都将他一寸一寸地拉入绝望的深渊。几年的苦苦寻觅还是没有半点消息,这个人仿佛是于幻境中诞生的一般,没有在这世间上留下一点印记。于是他放弃了。

 

为了从头开始。

 

这次,他并非孑然一身,他身上有着年轻的龙王留给他的最后使命。

 

而现在,希望之门就摆在他眼前,只是不知道这门背后,是光明,还是黑暗。

 

夜渐渐深了。蛙鸣断断续续,一下一下地撩拨梦中人的心弦。

 

叶修开始忍不住想象门后的惊喜。如果真的,他能够见到她,他会如何反应。他会平静地如同百年前一般露出微笑,还是激动到浑身发抖,又或者紧紧拥抱着对方哭泣一场。

 

手掌盖住眼部,温润的液体流过耳旁时已被浓浓夜色吹凉。

 

这可能是他最幸福的时光。

 

就着月光,梦境的画卷铺向远方。

 

“这是我妹,人类名字的话叫沐橙。沐橙,这是叶修,我刚刚在路上捡的。”

 

“你好。”黑发少年用手帕擦了擦手伸向同橙发少年几乎有着相同面貌的女孩。女孩的额上还留有小小的犄角,皮肤上的鳞片也还没有尽数消退。

 

“还有,苏沐秋,明明是我捡的你。要不是我正好路过,你现在就在这座山的主人的肚子里。”

 

“啥?正好路过?你那不是迷路吗?”苏沐秋脸色微红,但嘴上还是毫不留情地说了回去。

 

黑发少年是在离家出走途中迷失方向,误打误撞进入了这片森林。橙发兄妹是在被人追杀不得已来这片拥有主人的森林避难。

 

“你也知道的,最近屠龙有点流行的趋势,成年龙他们又打不过,只好挑我们这种软柿子捏。”苏沐秋盯着眼前噼噼啪啪的柴火有些出神,火苗过于弱小,几乎无法取暖。“这座山有主人在,那群家伙还不敢轻举妄动。”言罢又叹口气,“如果聚集族人的力量,人类也不会这样肆无忌惮,可惜啊。。。”少年眼中带有如此年纪罕见的沧桑,“龙族的领地意识过强,本身也强大久了,过于自负。”

 

“这样执迷不悟下去,灭族不过是早晚的事。”

 

 

蛙鸣不知何时已经退出今晚的宴会,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感觉不到任何的流动。日光不久后会再次光临这片土地,此时的夜,正是黎明前最后的夜,也是最深的黑暗。

 

 

“叶修,沐橙。。。”青年的胸口不断向外流淌着被誉为具有起死回生能力的金色龙血,但这些所谓的灵丹妙药,却拯救不了这具因此而一直以来都被各路人马虎视眈眈的身体。他张开嘴巴,却已经没有力气发出更多的音节。他是多么想把这些话说出口啊,他想告诉他,这个结局很好,他花光了后半辈子的福气,才能交得这样一位至交常伴身旁;他预支了所有的能力,给挚友留下了最后的礼物以绝后顾之忧;他用自己的余生,挽回了唯一血亲危在旦夕的性命埋下希望的种子。

 

他想告诉他。

 

这样就可以了。

 

由你来结束这一切。

 

也由你来开启这一切。

 

想告诉他。告诉他们。

 

对不起。

 

后面的路我不能陪你们走下去,以后饭要好好吃按时吃,少熬夜,还有食物一定要营养均衡。。。

 

啊,还有好多想说的。

 

对不起,唯一的“英雄”。因为我,你获得了孤独的长生。

 

可以转达到吗?

 

谢谢你,我最重要的友人。

 

明明自己被称作“神”,却想着求助神明,是多么滑稽而又讽刺的事啊。

 

但是神啊,求求您了,请让我把这份感情转达给他吧。

 

告诉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们。

 

三生有幸,这辈子能遇到你们。

 

神啊,您能听见我的请求吗。

 

少年的身体逐渐变轻,化作光蝶飞向彼岸。

 

如果是你的话,一定没问题。

 

破碎的手指抚上完整的脸庞,少年露出最后一个微笑。

 

不要摆出这种表情。

 

一道白色的光柱冲破云霄,天空出现了蔚蓝的底色。

 

今天天气还不错哦。

 

 

天亮。

 

叶修猛地从床上坐起,胸口剧烈起伏,枕巾已经湿了一片。他胡乱擦了擦脸,颤抖的手却没再能离开。多少年了,这个心结还是如同噩梦一般缠绕着他,紧紧束缚着他的脖子,最终演变成了心魔,让他惧于这段记忆。

 

也让他忘却了这份最后的温暖。

 

破晓的第一缕光进入房间。鸟兽清脆的叫声响起。

 

叶修突然明白了。他利索躺下把枕头翻了个面继续睡,明天如果能见到那丫头,这感人的重逢可不能让她见了笑话啊。床上的人拢好被子,嘴角上扬。

 

他曾经弄丢了他最重要的两个人。

 

而这一次,绝对不会把你弄丢了。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令名待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