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名待彰

叫我阿令或者令名就可以啦/
游戏主刀乱明日方舟食物语/
同人主全职cp杂食/
本命头像不变虽然墙头很多/
最近迷刀乱的鹤全职的乐月歌的花明日方舟的豹食物语的鸭/
屁话很多/
以上,感谢您阅读至此/
/

【百fo点文】【郑徐】对象是用来宠的

去掉一个不明嚼栗的点文
还有两个,一个孙哲平相关
一个郑徐,就决定郑徐了
第一次写,也想挑战一下
@湫荇Rainy
还请各位见谅
一如既往不顾时间轴ooc
cp郑徐only其他革命友谊

01
“唷,郑轩,你藏什么呢?我都看见了!一箱子,说!是不是私藏零食!虽然马上就夏休期了,但我们也不能放任自己乱吃零食,趁现在你还在队里,快,交出来,充公。”黄少天哪是只动口不动手的人啊,已经张牙舞爪地扑上去了,从郑轩床下拉出一箱子。“哎呦,还挺沉的,你小子可以啊,我打开来了啊?”

你已经动手拆了,还问我干啥?唉,压力山大。郑轩想着干脆助纣为虐,帮黄少天拆箱子,反正自己也是打算放假回家就拆,早两天就早两天吧。

人总要哄的。

一箱子五颜六色的软泥。黄少天捏了捏,有点惊讶:“你怎么想到买这东西了?还那么大一箱。”

还不是徐景熙那个磨人的小妖精。

郑轩又叹了口气,娓娓道来。

众所周知,七期是迄今为止最疯魔的一届,还没放假呢,已经趁着比赛结束,从去哪儿探险到坐什么交通工具再到订什么旅馆都准备好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一群人提前放假的提前放假,溜出去的溜出去,其中担任队长的唐昊就跟队里的前辈说了句“放假散伙”后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总之,现在这一伙人应该正不知道在哪的巴士上引声高歌。

02
这是背景不是起因,起因是徐景熙姐姐的同学开了家陶艺店,可手工DIY的那种,等开店了希望徐景熙的姐姐能去捧个场,但姐姐那天正好要出差,任务就这么丢给了正好放假的徐景熙。

那天姐姐打电话过来的时候郑轩也在,就听见自家的治疗一口一句“好的,没问题。”

然后就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姐啊,我带个人行吗,就我们队里叫郑轩的那个,诶对对,压力山大君。”

“干嘛?”“带你回忆童年。”“说人话。”

“你拖我去干嘛啊?我又不会捏,两个人一起丢脸吗?”

“当然不。”徐景熙用挤完牙膏的牙刷指着队友,“你捏我上色。”

压力山大啊。

03
郑轩回到家中对着各种黏土教程练练手,发现他可能连个球都搓不圆。

压力更大了。

郑轩对着桌上奇形怪状的各种尝试作愁眉苦脸的,手边手机一震,不知道在哪浪的自家小奶妈倒还打电话来了。

在嘈杂的背景音中,徐景熙的声音有点兴奋,化身黄少天汇报他今天的所见所闻,跟小学生写游记一样,全篇都是感叹词的流水账。

“哟,惊喜er,和谁打电话呢?”通过无线电波传来的声音有点失真,一下子听不出来是谁在问。徐景熙的轻笑声却十分清晰。

“老子对象,怎么,薄情er,你也找一个?”

袁柏清愤愤喊了一句“秀分快”跑远了。

郑轩等徐景熙笑完,继续听他吹那块地方有多么多么人间仙境。

“你在干什么啊?”在一个小小的停顿之后,徐景熙轻声询问。

“练习。”郑轩看了眼桌子上的泥,迅速把目光移开。

实在是惨不忍睹。

“哇!你是谁?你不是我的郑轩!我的郑轩才不会背着我偷跑!”

“不是你拉我下水的吗?压力山大啊。”

那边沉默了一会。

“靠啊!那个陶艺店是吧?我差点忘了。”

又沉默了一会。

“你介意把你的练习成果发给我看看吗?”

因为这句话,郑轩的那些黑历史留下来几张证据。

当然是保存在徐景熙手机里。

04
郑轩,联盟中出了名的不到危急时刻就没干劲。这样一个人,硬是在五天里把那一箱子泥用掉半箱。进步也是飞速,最起码能入眼。

“这是什么?马吗?”

“不,这是头鹿。压力山大。”

现在徐景熙每天的必修课又多了一项:与恋人深入了解之猜猜我今天捏的是什么。

不是今天捏了什么,是捏的是什么。

郑轩听完电话那头的嘲笑,又扫了一眼自己已经增长到三排的作品。拿笔在底部按出品顺序编号。

徐景熙每年过生日,按顺序送一个。

能送几十年。

05
两人约好了去店里的日子,特意挑了人少的工作日,再加上是新店,除了他们两就是因为好奇进来试一试的学生。

“我想要这个。”一个浏览着画册的女孩子小声说道。

“行,你等会。”站在女孩子身边的男孩子也小声说道,眼神躲躲闪闪的,看样子也是新手啊。不过有不懂的可以问店员,应该没问题吧。

压力山大啊。

郑轩叹了口气看徐景熙一页页翻过去,一只手撑在桌子上,阳光照在上面,明明是盛夏的太阳,却没有那种咄咄逼人的热烈。

正分神着呢,徐景熙学着刚刚的女生在郑轩耳边轻轻说道:“我要这个。”

回过神来的郑轩看了一眼,最近很火的游戏,旅行青蛙。

压力山大。

“行,先说好,要是我没做好别怪我。”

06
陶土和郑轩买的软泥还是有点区别的,不过浪费软泥所换得的经验也不是无用的。

徐景熙看着郑轩的神情慢慢变成比赛时的专注,拉了个椅子坐在另一边,一只手撑着下巴,嘴角勾起一个弧度。另一只手悄悄解锁手机调到相机,藏着桌子边上,只露出镜头,对焦,快门,发群。

都说认真起来的男人最帅。

等郑轩好不容易把头的形状捣鼓出来后,抬眼就看见徐景熙眼睛都眯成一条缝抿着嘴。暖洋洋的阳光照在他脸上,可以看见睫毛微微颤动的样子。

徐景熙察觉到目光抬头,笑容还未敛去。

郑轩做贼心虚地低头继续干活,然后发现青蛙头部因为自己的愣神留下了一个凹印。

唉,压力山大啊。

郑轩认命地重新抹土。

07
有了前车之鉴的郑轩迅速投入工作,同时也越来越习惯陶土的硬度和干的速度。徐景熙打了几盘音游后,之前一直待着的那对情侣已经做好模等干了上色。

而郑轩,还在和眼睛大小不对称斗智斗勇。

“实在不行,就做大小眼吧,正好微草绿,我突然想到一个好主意。”徐景熙不怀好意地笑了笑,跟着七期混久了,鬼点子也多了起来,掏出手机给了那个青蛙头一张特写。郑轩没说话,回想了一下王杰希的大小眼。

怼微草的时候,蓝雨永远都是统一战线的。

但郑轩最后还是改成了对称的。

等郑轩做完身体,徐景熙也放下震个不停地手机要了把土玩玩。只是表面坑坑洼洼的,不知道在做什么。

又把爪子捏好,出于私心,郑轩又捏了个小小的十字架挂在那蛙脖子上。接下来就等干了,郑轩长舒一口气,看向对面。徐景熙正好拿手抹了抹鼻子,留下一道灰印。

不过眼睛还是亮晶晶的。

不是搞事时候的亮晶晶。

08
袁柏清和刘小别正为了徐景熙发的一张号称是杰西蛙的照片轰炸着呢,许久没有回音像死了一样的徐景熙终于冒泡了。

一句话。四个字。

“压力山大。”

淦!脱团狗!手速达人刘小别心里唾弃着手上刷刷刷十几句就出去了。郑轩看得眼花缭乱,又嘟囔了一句“压力山大”,说了一通他后来改正常了。

徐景熙开始的晚,还毛糙,郑轩凑过去问他想做什么。

“就这个蛙啊,我也想做一只。”

郑轩只好手把手教他。

没办法,对象是用来宠的。

结果还是郑轩一个人做了一只半。一只不用说了,那半只是徐景熙捏个球,郑轩细化形状,算半只。

最后郑轩看着徐景熙又搓了两个小球和一根歪歪扭扭的带子挂在蛙身上,满足地拍了拍手。

“愣着干嘛?洗手去啊。”

徐景熙不知道自己顶着张花猫脸,直到郑轩拿手机在他脸前一晃。

“拍照了是吧!你刚刚一定是拍到了对吧!删了!快给我删了!”

通过手机上的倒影明白真相的徐景熙挥着两只还没完全干透的爪子就去抢郑轩的手机。两个人一个笑着一个吼着在桌子和椅子间四处乱跑。郑轩被追得走投无路把照片先备好份,这一下没看路,撞到了一边放置青蛙的桌子,徐景熙见状也不闹了,心疼地围着两只蛙转了一圈看看有没有损坏。

还好没有。

“跑什么跑!撞坏了你赔我啊!”

明明是我做的。还有是不是亲对象?关心蛙都不关心我撞疼没。郑轩突然对他以后的地位感到压力山大。

“赔啊,当然赔。赔你一辈子。”

“。。。撞哪了,疼不?”徐景熙突然安静下来,和刚刚在店里乱跑的形象判若两人。

“耳朵红了。”

“你再烦!信不信我一通电话就有一群七期的人来打你?”

end

续:
等干了之后两人换着上色,徐景熙看见蛙肚子上的十字架一下笑了出来,看来他们俩想到一块去了啊。

那边郑轩则是趁徐景熙心情大好的时候慢吞吞开口:“景熙,你这两个球是什么啊?背包吗?”

徐景熙恨不得把颜料盘泼他身上。

“手雷和你们弹药身上挂着的那个!”

评论 ( 5 )
热度 ( 70 )

© 令名待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