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名待彰

叫我阿令或者令名就可以啦/
游戏主刀乱明日方舟食物语/
同人主全职cp杂食/
本命头像不变虽然墙头很多/
最近迷刀乱的鹤全职的乐月歌的花明日方舟的豹食物语的鸭/
屁话很多/
以上,感谢您阅读至此/
/

【全职】【同人】【架空】《异族》下(西幻异族paro)

为什么我打tag的时候喜欢

把张佳乐打在孙哲平前面。。。

也许这就是乐厨的自我修养叭

(今天看见空间里转载了剧版王不留行和索克萨尔

dbq我笑了

nmd王不留行的鼻子哈哈哈哈哈





Chapter.70

我现在在干什么?我该干什么?

 

孙哲平猛地直起身体,血液循环没有跟上突然的动作,一阵天旋地转中孙哲平用手撑住后方才没有直接摔下去。手掌下是柔软的布料,只是这布料过于单薄,跟直接躺在木板上没有什么区别。身上覆盖着的薄被也是同样,在这个季节,这样的厚度只能说是走个盖被子的形式了。孙哲平揉着太阳穴,失血的后遗症还没彻底消除。

 

房间的各处都落满了灰尘,就连空气中也是弥漫着一股灰的味道,也不知道这房间被弃置了多久,不明物种的虫子在墙角的暗处活跃,看样子巢都已经筑好了。只有这床铺,先勉强称之为床铺吧,干净得与周围格格不入,看样子是有人仔细打扫过了啊。

 

至于这个人,孙哲平的视线定格在另一边的草席上,血种缩着身体靠在墙上,双手还怀抱在胸前,整个人看上去小了不少,身体随着呼吸的频率上下起伏,平稳缓慢,看样子睡得相当沉。

 

心太大了啊。孙哲平揉搓着那人耳边红棕色的发丝,凭他对张佳乐的了解,这个人的警惕性绝对不低,只是因为自己在,他的潜意识里对于危机的敏感一下子放松一大截,再加上身体原因,才会睡得如此死。但他不得不承认,仅是有他在身边就能给张佳乐带来如此的安全感,这感觉倒也不赖。

 

只是他还没有意识到,他这番推论是以什么为基础的。

 

柔顺的发丝在手中闪着光泽,一切都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孙哲平把张佳乐平放在他刚刚躺过的地方,准备去周边找点食物。刚从本来应该由门挡着的洞口出去,就在门口边发现了一堆干燥的柴火。

 

应该不是上一个旅人留下来的吧。孙哲平捡起树枝查看干燥程度,上面的附着物。初冬的风掠过,原本的笑意渐渐消失。

 

张佳乐,到底在隐瞒什么。

 

脑内过了一遍重逢之后的每一个场景每一个细节,没了当时的气氛感染和情感冲动,从上帝视角来客观看待这件事,孙哲平这才后知后觉:整个过程,必须建立在高信赖高默契上。

 

感情的影响力,远超自己想象。

 

重剑士看着手中用于治疗高烧的药草,不由苦笑。

 

这究竟是上天的什么恶作剧。

 

孙哲平狂傲了二十来年,败给了自己。

 

 

“要我说啊,你们也别讨论怎么封印了,既然是缺天地灵气,那你们换个地方不就好了。”叶修终于吃完夜宵,将面桶放在一边擦擦嘴,也就屏幕那边三人教养好才没有吐槽出声。

 

“可是那座山是全大陆最好的龙脉聚集地,几乎汲取了那一片所有的天精地华,我想应该没有什么别的地方能代替。”当初的封印参与者喻文州面色苍白,与身后以深色为主调的背景形成鲜明对比,从叶修视角看去,那张脸就像是一团模糊的白光。

 

“就算是百年神殿也不行?”

 

“前辈说笑了,神殿倒不失为一种聚气的媒介,只是短短百年,要想聚齐封印所需的灵气,对神殿的规格就不是一般的高了。”

 

地方当然有,那儿先前可是封印了一个能逼精灵族族长祭出世界树和圣器的厉鬼呢。

 

“那如果是‘神明’为龙神打造的神殿呢?”叶修掏出地图,“不过事先说好啊,神殿我要搬走的,地方你们能用,这是我的底线。”

 

地图上迭嶂层峦,其中一条贯穿大陆东西的走势用红色画了出来,并在入水处打了个叉。“我知道你们肯定要问这龙头在水里哪里灵了。”叶修并没有给三个人精提问的机会,他拿出第二幅地图:“这是那一块的海底平面图。”

 

以三人的造诣和智商,说到这份上也就明白了。有水有龙,这块海崖终年大浪滔天,海涛不绝。至于龙脉讲究的形与势,形必不多说,这东西走向宛若城郭墙垣,几乎将大陆切为两块,而这海底的山形仔细分析过后,在龙脉集结处,竟有朝案之山为伴,且四面隆起,这就是个天生的帝王位。

 

镇得住!

 

至于转移的传送阵。。。有教会的力量在的话总会有办法的吧。

 

叶修无聊地搅着汤面,若不是前一阵子他感应到了自己给好友造的神殿闯进了五个人,他倒也不会如此顺水推舟卖对面两股势力个大人情。和看到希望的三人不同,叶修现在烦得很,这搬到哪去可是个大问题。普通的隐秘之处又不甘心,好的灵地又易暴露。

 

“喻文州负责封印,张新杰负责转移,没我事了吧。”叶修端起泡面,他已经注意到类龙和血种的气息已经在接近这里的途中,用脚指头想想也能知道是孙翔和唐昊过来找自己了:“没事我就接着睡了。”

 

这也许就是跨入神之领域的自信与坦然吧。

 

喻文州合上盒子,果然自己和前辈一比还差得远呢。

 

 

张佳乐几乎昏睡了一天一夜,像是想把之前拖欠的一次性睡回来一样。受鬼门散发出的死气影响,存活的药草屈指可数。红色的液体从手指上的伤口滴落,溅起小小的涟漪,血色迅速融入进墨色的药汤中,若不是指尖那轻微的疼痛,一切仿佛没有发生过一般。只是若张佳乐在草药耗完之前还不能醒来,那就要重新考虑下一步了。孙哲平倚在之前张佳乐靠着的墙面上,合上眼睛。

 

再度睁眼时,几乎是习惯性地向床上望去,空荡荡的床铺比外面的气温还要寒冷。“这呢这呢。”张佳乐的声音从外面传来,他的眼眸通过最近才装在门框上的帘子缝隙,直直看向这边,带着温度,带着感情,带着笑意。

 

“来得正好,把忘魂草给我。”除了那个瞬间,张佳乐一直盯着他的“锅”,里面正咕咕冒着小泡,手边有两个罐子,一个装满了白色粉末,还有一个穿着青色的鸟巢?孙哲平拿起罐子,看外形是动物巢穴没错,但这诡异的颜色可不多见,诡异到了孙哲平甚至怀疑这有没有毒的程度。

 

还好,只是睡了一天,花还没有完全枯萎。张佳乐将花瓣扯碎丢到一个勉强能看出来形状的木碗里,将其与一根棍子一起交给孙哲平:“捣吧,工具有限,加油。”

 

“你干嘛呢?炼药?”“嗯。”

 

“炼药这么开心?”“有这么明显吗?”血色的眼瞳已经弯成了月牙,但里面盛满了星星的光辉。

 

“你也不找个水塘照照你的脸。”连孙哲平都被感染得莫名开心起来。

 

“对了,我还没问呢,你来这里干嘛?也是来找忘魂草的吗?”

 

“不,我只是顺着诅咒来的,想着这里或许有点线索。”

 

“哦,那你大概是被我影响了,毕竟本体已经被人除掉了,而我身上的是你的大哥。”

 

“我已经说了,你来干什么?”“把这个喝了我就告诉你。”

 

张佳乐敲敲锅沿,材料都齐了,灵鹿角,青木鸟巢,忘魂草。无色的水被最后放入的花泥染上颜色,鲜艳的红色从涟漪中心开始向外扩张,在搅动下很快侵占了整个水面。

 

红得耀眼红得显目。

 

“你知道吗。”孙哲平脱口而出,“你看上去就像个血种中的美食家。”

 

张佳乐回敬一个中指,因为另一只手要搅锅。


评论 ( 3 )
热度 ( 10 )

© 令名待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