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名待彰

叫我阿令或者令名就可以啦/
游戏主刀乱明日方舟食物语/
同人主全职cp杂食/
本命头像不变虽然墙头很多/
最近迷刀乱的鹤全职的乐月歌的花明日方舟的豹食物语的鸭/
屁话很多/
以上,感谢您阅读至此/
/

【全职】【同人】【架空】《异族》上(西幻异族paro,主双花)

01   48


chapter.49

周围逐渐变得虚无,喻文州所制造的幻境将“主教”包围,面前的虚空中,有一些画面闪过。喻文州一直在拖时间,为的可不只是黄少天的支援,而是真正的时间。

 

这是所有受磅礴的雨势影响而忽略时间流逝的人们所忽略的,从开战到现在究竟过去了多久呢?

 

正在战意上没有丝毫困意的人们只觉得敌方的攻势突然强势起来,却不知这是因为到了属于这些夜行性生物的时间。

 

夜晚!

 

察觉到三个分战场突然涨起来的金属声和枪响,总大将这边的对决,也逐渐步入尾声。喻文州像是会给敌人留下破绽的人吗?当然不是,他的所有破绽,都是陷阱。

 

可惜血气上涌冲破幻境的“主教”并没有想那么多,等意识到不对劲时,冰蓝的剑锋已经贯穿了他的脖颈,血液随着剑尖滴落在地上,点燃泥土化作一缕白烟。

 

血花在空中画出一小段弧线后撞上下落的雨滴,但剑锋上的锈红却来不及刷洗干净。黄少天出手即快又准,没有谁比曾经身为龙猎的他更清楚龙的弱点。

 

心脏。肺叶。

 

冰雨从龙鳞的间隙中直插而入,随后抽离,这时身后传来几声枪响,黄少天连忙几下跳离原地。

 

五颗0.50英寸的穿甲弹风驰电掣,来势汹汹。

 

五颗子弹在一直线上,即使它们的轨道上有障碍物,也会被先前的子弹贯穿。那盛气凌人的弹头不出意外地直射入冰雨刚刚脱离的地方,被硬片包裹着的血肉也无法阻挡,子弹带着刚刚出膛的高温灼烧过每一寸与它接触的组织,随后空气包含着雨水跟着穿过,在炙热之后带来一阵寒意。

 

肌肉自我愈合着,却赶不上那几颗连续子弹的速度。精准地打在同一处,黄少天一边冷静地记着次数,巴雷特一个弹夹五发。

 

第四发了!冰雨蓄势待发!黄少天突然发现第五颗子弹后面有个什么东西也飞了过来,看体积,手雷?

 

黄少天擅自理解张佳乐的意图后转身,这还有点难度,要是冰雨把手雷一切二,那可就亏大了。

 

张佳乐本意没想玩那么大的,但看见黄少天手中冰雨在一片昏暗中成一竖线直指云霄,也明白了他想干什么。

 

淡色的气流缠绕在剑上,连带着持剑者整个人都像是发光体。挥剑,剑面准确无误地撞上那颗手雷,扭转了其原来的弧线。一声脆响,加速冲向那五颗子弹同一处,堵上了那个血洞。

 

然后,嘭!

 

血肉洒落在地上,迅速化在水潭中。一切发生得太快,喻文州甚至没来得及出口阻止。

 

“怎么样?刚刚那一下?厉害吧!”黄少天冲跑过来的张佳乐挥挥拳头。

 

“厉害厉害,不愧是剑圣大大。”张佳乐跟他碰碰拳头,“这下子就都结束了。”

 

“嗯。”周泽楷也难得跟上一句,英俊的脸庞上是如释重负的笑意和激动。他等这一刻等了太久了,也为这一刻付出太多,留下一句“有事找方明华”后,跑了。

 

喻文州全程只是淡淡笑着,他知道,事情绝对还没完,这不是真的主教。不过他的本来意图只是打击实验,主教为何被人暗算,不在他的业务范畴内。


由血族挑起序章,人类趁机反击的正义之战;由于是血族挑起的,人类群众反击的积极性反而很高。但积极性越高,战后得知真相的愤怒也会越大,然而当战败后宣布实验计划时激起民愤再加上战败,民众将怒火全撒在带头人教会上,教会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就会一落千丈,而此时叶修则趁机推完全清白的张新杰上位。

 

多好的剧本。

 

但这些是人族自己的事。

 

鸣金收兵。

 

等等,我们是不是忘了那谁谁和谁谁,等张佳乐和邹远找到唐昊时,两人早就放飞自我不顾形象地瘫在地上,却邪被无声地抛在一边的水坑里,拼尽了最后的力气给对方送去软绵绵的一拳后彻底不动,拳头还停留在对方耳边,扭头对视一眼开始大笑。

 

笑够了开始喘。

 

太阳升起,雨夜结束,黎明到来。

 

唐昊:“哈哈哈,孙翔你看看你那张脸,全是泥哈哈哈。”

 

孙翔抹了把脸,但他的手本来就不干净:“你也没好到哪里去啊。”

 

围观的邹远:哥,我眼睛疼。

 

吃瓜的张佳乐:可能是太阳光太耀眼吧。

 

“我无法接受!”张新杰气鼓鼓地站在叶修面前,了无以往一丝不苟的样子“凭你的地位和能力,你完全可以胜任这一高职!而且以你和血族的关系,以后再次爆发矛盾的可能性也会大大下降!”

 

但是,新杰,我有一件不得不去做的事。”叶修只是回了一个淡漠的眼神,随后凝望窗外,远处的人们正在重建被战火波及到的城墙。

 

“你就替我做一阵子呗,等我完事了再回来。”

 

“那是不是等你回来了,你就会说我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再次撂下担子?”

 

“诶哟,果然瞒不住你吗。。。但是新杰,这事没得商量,你不可能押着我上位不是吗?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的影响力给你重建新的时代提供点便利。”

 

“那件事很重要吗?”

 

“很重要。重要到我可以去求喻文州他们帮忙。”

 

“不打算告诉我们吗?明明可以帮你一起完成。”

 

“算了吧。当初杀害她哥哥的武器还在你手里呢。这事你不要犟了,你是个明事理的人。”

 

正如叶修所言,打点好一切他所能做的,随口说了句“我去买烟”,就再也没在王都出现过。

 

有了新支柱的教会在张新杰条理清晰的带领下,重头开始再次发展。

 

诵经声自教堂内一句句向外流淌着,如同秋天的薄云,令人心旷神怡。原本展翅高飞的白鸽在祷告开始之时便收起翅膀于教堂门前闲庭信步,此刻正在一点一点地啄食着地上的面包屑,人们匆匆而过。昂起头黑溜溜的眼睛中倒映出门庭若市的教堂门口。五颜六色的礼炮在诵经声停止时飞上天空,彩带飘飘然下落,于柔和但不失初夏热烈的风中摇摆。

 

新晋的主教的脸有些严肃,庄重地向民众们宣誓。

 

“上帝将赋予我统治万民的权柄。”

 

“我将作为上帝在世俗的代表。”

 

“行使主赐予我的权力。”

 

“引领尘世子民。”

 

“并且保护和捍卫这个国家及其臣民。”


50


战争篇结束www

最后把叶修的尾巴收一下就好啦

强行首尾呼应


评论 ( 1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令名待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