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名待彰

叫我阿令或者令名就可以啦/
游戏主刀乱明日方舟食物语/
同人主全职cp杂食/
本命头像不变虽然墙头很多/
最近迷刀乱的鹤全职的乐月歌的花明日方舟的豹食物语的鸭/
屁话很多/
以上,感谢您阅读至此/
/

【全职】【同人】【架空】《异族》上(西幻异族paro,主双花)

01

32

chapter.33

“解释。”孙哲平闯入叶修的办公室,脸色铁青地丢下两个字,但对方的神情也没好到哪里去,张新杰倒下,江波涛失踪,大半事务全落到叶修一个人身上,孙哲平冲进去的时候,他还在边通话边在一张纸上写着什么,有时还会起身在房间内转来转去翻找着什么。

 

但平心而论,孙翔被劫走这事也不能怪到叶修头上,但他偏偏又是个负责承上启下的角色,上面的人下面的人见不到,只能让叶修传话。这下孙哲平再一来,更是雪上加霜。但毕竟没了的是人家的弟弟,孙哲平总不可能是理亏的那一方。叶修还在通话呢,倒还一心三用,庆幸江波涛没有这样杀上门来的亲友。

 

光天化日之下众目睽睽之下丢了孙翔和江波涛,教会内部也是乱作一锅粥,再加上普通民众的不信任感与日俱增,而且王室的尊严也遭到了践踏。从神坛上跌落,军心不稳,对于一个国家而言,还有比这更可怕的吗?

 

在这敏感的时期,教会内部也迎来了大换血。陌生的面孔越来越多,尤其是高层。叶修几天没有去参加上层的会议,再次前往时竟发现有几人自己甚至不认识。熟悉的面孔也是有的,但也进行了替换。叶修扫过一眼这些面孔,大部分都是激进派的人。

 

这是要出手了的意思吧。王室现在的情况用来架空权力再容易不过。而且万一出了什么事,还可以由王室背锅。啧啧啧,这算盘打得。叶修想着忙中抽闲溜到张新杰的病房内,一板一眼按喻文州说的布置。这是喻文州留的法子,效率是一定有保证的,就是有一个让人头疼的副作用,不到火烧眉毛的时候,叶修也不想用的。

 

但凡事都是有得有失的不是吗?

 

于是在这等关键时刻,张新杰恢复了意识,这位在床上躺了近三个半月的副主教一醒来,无愧于他的名声,迅速了解现状,将一盘散沙似的教会重新组织起来。但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张新杰昏迷三个半月后醒来,却以为自己活在四个月之前。

 

也就是说,张新杰本人完全不记得被袭的事。

 

但周泽楷这个人还是记得的。听说自己被周泽楷袭击后,张新杰皱眉:“如果是我个人的主观看法的话,我认为这种说法根本就是无稽之谈。”不过当事人的声音在周泽楷越狱之后反倒显得无力。

 

算了吧,反正喻文州安排的棋子也不止这一个,当下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

 

阻止大规模的人员流动。

 

张新杰是个明事理的人,认为如果真要替换的话,一点点进行交替才是稳妥之策。反对张新杰的声音很多,但对上条理清晰的张新杰和叶修,连嘴皮子都耍不过。替换一事也得以暂时搁置。但之前决定的已成定局,叶修和张新杰不过是留下了那些还没来得及决定去向的。

 

很明显于锋就是定局之一。

 

“你要去哪?”张佳乐碰巧在门口碰见身扛重剑的于锋,获得了一个苦笑。

 

“支援南边,听说是因为最近百花谷那边不太太平。”放屁!张佳乐拿脑袋发誓,他们百花谷从来就没有主动搞过事,一直都是佛系生活,更何况邹远也不是喜欢惹事的性格,真是信口胡说。

 

“那很远啊,而且恐怕一时半会还回不来,你就带这点行李?”

 

又是一番苦笑。

 

“我也就这一把剑和一身技艺有点用处了。”于锋叹了口气拉着张佳乐躲到一个角落里,神神秘秘的:“你和平哥也当心点,最近风声紧,像我被发配到百花那边已经算好的了。听说有人被带走了以后就再也没有消息了。”于锋拍了拍张佳乐的肩,俨然一副看开的样子。“那我就先走一步了,祝你们好运。”

 

倒也不是于锋危言耸听,张佳乐被叫去也正是因为人手调剂的事。

 

“轮回?”张佳乐脸都白了,轮回坐落于最北边,几乎要与极北之地的冰雪大陆接壤。张佳乐,一个血种,抗寒能力天生就差,更何况他还是从南边四季如春的百花出来的,对于冷,真的一点抗力都没有。

 

几乎可以想象出自己一张冻青的脸在凶猛的北风中哆哆嗦嗦的样子。

 

“换一个吧,百花,蓝雨都行。轮回那实在太冷了。”

 

当然没得商量。本来将他们分散到国境就是为了防止他们聚在一起自成一派对掌握实权的主战派产生威胁。张佳乐还想再挣扎,却被告知搭档孙哲平已经点头答应。但张佳乐怎么也想不通孙哲平点头的原因,再说了,他现在不应该为了孙翔跟教会玩命呢吗?

 

直到在开往北方的船上看见孙哲平,那一副恍若隔世静如处子一点狂气都没有的表情,看得张佳乐心惊肉跳的,也有一丝丝担忧混在里面,同时心中暗骂一声,压下心头的怒火。精神控制术,亏那些老家伙们使得出来。

 

孙哲平呆滞空洞的眼神在行程进入尾声时逐渐清明,自己为什么会在船上?回忆起前因后果,却又感觉自己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或者是重要的人?孙哲平也没多想下去,他现在头痛得根本不适合思考,连扑面而来带着凛冽气息的风也不能让他清醒。

 

“能看见了。”张佳乐眺望着那片小小的城镇,银装素裹,背后是连绵的雪山,配上同样白茫茫的天空,宛如仙境,如果忽略那刺骨的寒风的话。孙哲平无奈地看着张佳乐上一秒还一脸向往,下一秒就惨叫着会船舱内取暖去了。

 

还好,虽然有什么变了,张佳乐还没变。

 

但孙哲平所熟悉的张佳乐。本就是个陌生的张佳乐啊。

 

就在张佳乐即将摸到门把手时,船身一下倾斜,在巨大的风声中,船体的挣扎声尤为明显。“怎么回事?!”张佳乐嘶吼着问同样在甲板上的大副,船体的颠簸还在继续,甲板上放置的物品正受地心引力的影响向同一个地方滑去,依稀有几点海水拍打在脸上。照理来说,天气还没有差到海难的地步。还没听到人回应,张佳乐就看见了扒上一边栏杆的巨大触手,只属于软体动物的滑腻皮肤。

 

靠!海怪!

 

然后就听几声撕心裂肺但戛然而止的尖叫。“攻击头部!这怪的心脏在头部!”

 

大副的吼叫不断涌入耳中,张佳乐手在门上一撑,向着那个已经冒尖的不明生物冲去。

 

那个方向。

 

“孙哲平!”

34

 

于锋:脸上哭唧唧,心里笑嘻嘻。终于能去找cp玩了

评论
热度 ( 11 )

© 令名待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