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名待彰

叫我阿令或者令名就可以啦/
游戏主刀乱明日方舟食物语/
同人主全职cp杂食/
本命头像不变虽然墙头很多/
最近迷刀乱的鹤全职的乐月歌的花明日方舟的豹食物语的鸭/
屁话很多/
以上,感谢您阅读至此/
/

【全职】【同人】【架空】《异族》上(西幻异族paro,主双花)

01     24

chapter.25

毫无缘由的,喻文州打了第三个喷嚏。“感冒了?不会吧。”“应该不是。”喻文州纳闷地抽抽鼻子,继续和叶修交流情报。

 

“张佳乐你停一停!再往前就要踩到老林了!”方锐死死拉住醉酒般向前扑的两人,但由于地面过于光滑而找不到施力点,只好身体后倾用自己的体重把两人拉起。不料血种左脚向前以作支撑,右脚却一个旋转把方锐送上了天。眼瞅着一个膝袭对着自己这个方向冲来,方锐空出一只手挡了一下,同时借力翻身到张佳乐上方,两个人下落的速度更快。

 

在张佳乐触地的那一刻,明显绷直的腿受到地面阻力顿时弯曲,动作有一瞬的停滞。方锐借此机会调整动作,准确无误降落在张佳乐肩上。突如其来转瞬即逝的重压使血种的身形又矮下去一截,脖子上传来金属的凉意,张佳乐本欲抬起的腿又放下,从混乱中清醒过来,属于方锐的气息一点点晃现。

 

“冷静下来了?”方锐把小刀放下,疑惑地看着明显放松下来却不答话的张佳乐。只见他跪在那里用手一点点向外试探,摸出这是片平地后将背上不省人事的孙哲平放下,随后脱下一只手套,将手掌摊开在方锐面前,口齿不清:“方锐?如果能听清我的话就握住我的手。”

 

方锐向前小小地挪了一步,蹲下,对上那永远不会忘记的瞳色,和喻文州,周泽楷如出一辙的血红。首领级别的血种。因为黄少天一介血仆总喜欢喊张佳乐乐乐的关系,方锐一度以为张佳乐也是个血仆,现在看来自己对于张佳乐的认知要更新一下了,同时方锐也不由疑惑张佳乐这个级别的血种为何要成为血猎,难道血族像他们一样也在寻找圣器吗?疑问出口却没有一句回答。

 

张佳乐只是坐在那里,伸出他的手,血瞳中没有神采也没有焦距,不知道在看哪里。方锐试着在那张平静的脸前挥手,刘海微动。感知到动作的张佳乐伸手去抓,一抓一拉一扯,用手指在对方手心中一笔一划划着。还没写几笔就感到那只手手指微曲,不停地颤抖。

 

“哈哈哈,好痒啊,你干嘛?”方锐开始还笑了几声,但看见对方脸上不解的神情,再结合先前的行为,明白了事情的重要性,一下子脸都白了。

 

太恐怖了。

 

连剥夺五感都能做到。

 

方锐帮着把孙哲平平放在林敬言身边,只是往墓中跨了一步,躺了两个,残了一个,头都大了。林敬言的伤尚可自我修复,虽然时间久了点,但张佳乐和孙哲平的情况就不容乐观了。

 

“魂魄被吞噬了吧,按推算孙哲平进的是地狱道,说不定是把魂魄留在那里了。”林敬言扭了扭脖子,一直躺着不动并不是件开心的事情,太难熬了。“张佳乐时间短,要是再多呆一会儿,等五感尽失就会和他一样了吧。”由于四肢还未复原,林敬言只是向他旁边瞄了一眼,说实话,孙哲平如同死人一般淡青的肤色他也不想多看。

 

生命,有着三魂七魄。三魂为天,地,命。天地在外命在内,一旦失去命魂,生命也就结束了。而七魄为人身的血,眼口鼻舌身,合为五根血,五根以外为脏腑之血。孙哲平的情况自然不用多说,三魂七魄尽失。

 

“放手。”张佳乐对着方锐说,双目紧闭。“我去把属于我的东西取回来。”剑拔弩张,以张佳乐为圆心,正常人在这种氛围中,根本无法承受,所以张佳乐小小的惊讶了一下方锐丝毫没有紊乱的气息,这个小子来头不简单。但眼下还有更为重要的事。

 

“呵。”方锐冷笑一声,继而想起张佳乐现在丧失听力,一笔一划在他手掌中央写道:【就凭你现在的情况?去送死?】“送死”二字写得尤为用力。

 

【现在还有一定行动能力的只有我和你,你一走,万一发生什么我肯定第一个护老林。】

 

“林敬言也在?他什么情况?”张佳乐收了收肆虐的气场,回忆了一下,确信他来的时候没有看见人。方锐看了眼地上闭目养神的林敬言斟酌一下后开口:“那老林我把我们俩的事说出去了啊。”林敬言微抬眼皮,尾巴尖有气无力地在地上扫了一下。

 

林敬言和方锐都是半血狼人。

 

但方锐还隐藏了一件事,在他体内流淌的血统远没有那么简单。

 

张佳乐权衡了一下利弊,选择了等待。等林敬言恢复后,少一个包袱,多一分战力。强行说服自己,张佳乐摸索着也坐下,方锐继续在他手上写着:【你打算去哪找回你的东西?】方锐环顾四周,除了幽青外只有一片浓雾,连这块地方有多大都不知道,找回本就无形的魂魄简直天方夜谭。

 

殊不知,在张佳乐的视角中,有一条璀璨如贯穿夏日星空的银河的线条,像在空中飞舞的蛛丝一般,蜿蜒至黑暗深处。

 

那里隐隐约约的,伫立着一扇门,紧闭着,看不分明。

 

在没有任何时间流动表现的地下,三人只是凭借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判断时间的流逝。等待,毫无疑问是漫长的。方锐嚼着压缩食品,口中还在抱怨他怀念肉的味道了。林敬言也含糊地说他的异空间里应该还有几个肉罐头,等他能起来了就开。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硬是凭着臆想吃出了肉味。

 

“突然感觉你们过得也不容易。”“这已经算好的了,以前有上顿没下顿天天被人追杀的日子才叫真的惨,再说了,谁的日子是好过的。”提起这事,方锐的表情有点微妙。林敬言也沉默着。张佳乐也不算娇生惯养的大少爷,但这硬邦邦还没味道的压缩食品,对他而言真的不太合适,主要是磨牙,牙齿对血种来说太重要了。

 

“你们血种真好啊,耐饿。”不,其实我上次正儿八经吃血种该吃的食物是大半个月前去蓝雨的时候。

 

方锐放下食物,开始给林敬言揉腿以促进血液循环:“要不我们一人出100cc凑合一下?”

 

“那就劳烦助人为乐的方锐大大帮我一块献了。”

 

“不,我不喝狼血,有股腥味。”

 

“要求真高。。。”


26


三魂七魄的说法来自道教

有兴趣的自行百度

以及方锐真的是有故事的人

无论过去还是未来

但我可能编不进正文


评论
热度 ( 12 )

© 令名待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