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名待彰

叫我阿令或者令名就可以啦/
游戏主刀乱明日方舟食物语/
同人主全职cp杂食/
本命头像不变虽然墙头很多/
最近迷刀乱的鹤全职的乐月歌的花明日方舟的豹食物语的鸭/
屁话很多/
以上,感谢您阅读至此/
/

【全职】【同人】【架空】《异族》上(西幻异族paro,主双花)

01      18

chapter.19
“是他!没错!就是这张脸!”周泽楷一推开大门就接收到在场全员目光的洗礼,张佳乐正倚在法庭的墙上冷冷看着自己,身边一如既往地站着孙哲平和于锋,孙翔倒是不见踪影。

会场内的空气寂静得可怕,只有那人的叫嚣,所有人的目光都是冰冷的,甚至连议论声都没有。端坐着的法官示意安保人员将周泽楷强行推至被告位,居高临下地质问道:“被告周泽楷,昨日张副教遭受的袭击是否是你所为?”周泽楷没回答,他在想张副教是谁。但情况紧急,下意识地摇头。

木槌敲击的声音响彻会场,法官严厉的嗓音紧随其后。周泽楷微微转头看了眼身边的原告,正不停地发抖,据说是目睹凶犯真容的守卫,听着那人绘声绘色的描述,周泽楷直皱眉。大冬天的晚上,他不好好抱着江波涛取暖,跑过来刺杀一个副主教?血种又不耐寒,你们血猎不知道吗?虽说轮回本身处于极北,轮回的血种比普通血种抗寒能力稍强,但他周泽楷连刺杀对象都不认识,这个守卫脑子被喻文州咒过了吧?

周泽楷越听越烦躁,难得的假期就因为这个莫须有的罪名泡汤了,但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平淡,他张口,一字一顿,清冷的声音振动每个人的鼓膜:“我不认罪。”江波涛听见这句话心里一凉,周泽楷生气了。他左右瞄了一眼安保的站位,偷偷溜到同样靠墙的叶修身边,询问事情经过。正好时钟敲响,迫于肚子的威压,暂时休庭进食。

“张副教的情况怎么样?”在听说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后,江波涛最先关注的是那位以严谨闻名的副主教。

“昏迷中,情况不容乐观。”叶修耸耸肩,他知道幕后黑手另有他人,但好好一个削弱血族战斗力的机会,教会又怎么会错过。

“可是小周他昨晚一直和我在一起啊。”“没用的,小周的罪名已经定下来了,接下来只是走个形式。”叶修打了个哈欠,他被人一大清早拉出来鉴定现场还要陪审,完全睡眠不足。“而且小江你只能证明你清醒时小周的不在场证明,完全不知道你睡着后周泽楷会干什么。”叶修想起来一些不愉快的往事,他四下瞅瞅没有禁烟标志后摸出一根点上。烟雾在空中逐渐失去踪影。“小江,你觉得是什么让教会如此随心所欲地摆弄周泽楷?”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袅袅烟雾造成的散射,叶修的神情有点悲伤。“有些东西,早点做出选择的好,因为这个时候主动权还在你手里,等到迫不得已的时候就晚了。”叶修把烟掐了,他还要准备陪审,走过时拍拍江波涛的肩膀。“这是来自一个过来人的忠告。”

不要以为妄想和异族在一起的只有你一个啊。

接下来的判决过程江波涛没有围观,已经知道结果的戏有什么好看的。完事了以后叶修过来告知一声周泽楷暂时被关押在黑牢里,而江波涛也没时间感伤,上头决定让他顶张新杰的班。

“张新杰到底怎么样啊?他已经维持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半个月了欸。”叶修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对着大开的窗户口说道。床上躺着的青年一动不动,仍然维持着最初的样子,若不是那微乎其微的起伏和还算正常的体温,和死人也无一二。

“被人下咒了。”空无一人的地方传来人声,渐渐的,一些细小颗粒汇聚在一起,组成一个模糊的人形。“他的时间在缓缓倒退,得找到施术者。”“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就真的只有这一条路了。”叶修单手撑着下巴,又问:“你觉得这事怎么回事?”

“多半是实验参与者诬陷了小周吧,他是那场任务的参与者。把和平派的张新杰放倒恐怕是因为他接手了那份关于失败作的报告吧,毕竟张新杰那样的人,一份报告足够他找到马脚了。然后让周泽楷的男朋友顶班是为了把那人留在教会吧,以防周泽楷的突然暴起什么的。”

叶修拍拍手,清脆的鼓掌声回响在空荡荡的病房内。“不愧是被誉为血族中最可怕的人的人,你和我想的一样。所以接下来那些激进派要铲除的对象就很简单了,孙翔现在龙血觉醒成为教会和王室上上下下的关注点还不敢对他怎么样,但另外三个就不一样了,于锋那小子失去搭档已经在流放边缘了,张佳乐和孙哲平,我估计他们接下来的日子不好过。”叶修看了眼自己手中的任务单,明白那群主战派在打什么鬼主意了,同时也赶在人影消散之前补上:“记得代我向你家烦烦问好。”

入冬后血种的行动明显减少,血猎们的工作量也随之下降,人们把重点放在了即将到来的新年游行上。张佳乐听着远处人们嬉闹的声音,嘴里叼着根泛黄的草叶。斑驳的阳光穿过稀稀拉拉的树叶打在他脸上,张佳乐眯起眼睛,将胸前的那块水晶移至那缕阳光中,晶体折射出动人心魄的美。这样业绩惨淡的日子他也乐得清闲,只要熬过那个夜晚就没问题了。但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来了一份要命的工作。

“这算血猎的工作吗?不应该归宝藏猎人管吗?”张佳乐咂咂舌,这份工作说好听点叫寻宝,说难听点叫挖坟。

“没办法啊,快过年了,那群人都赶着满世界寻宝换钱,要不就已经返乡,教会内部因为最近的人员调剂也乱得很。人手不足啊。”孙哲平学着叶修方才那种贱贱的声线说道。这大冬天的,他也想随便找个暖炉窝着,但工作就是工作。

“就我们两吗?”“上头说会再派两个人。”张佳乐摸摸下巴,说实话这种狭窄空间的工作并不适合他们俩,但愿能来个近战职业,再不济来个圣职阶的也好。

“那孙翔和于锋?”“自从上次复命以来就没见过了。”“果然啊。”张佳乐把翘着的腿放下,在关心那个龙族小子之前还是先担心一下自己吧。任务期间包含那个危险的夜晚不说,这次的地点还是同族的墓穴,鬼知道会不会暴露。正想着,一股凌厉的气息逼来,看清有说有笑走过来的两个人后,张佳乐心里拔凉拔凉的。天时地利人和,他一个都没占到。

“教会是真的缺人啊,连佣兵都雇来了。”

20

叶修身份差不多了
还有他过去的故事和目的
啧,这人怎么事这么多

以及您的好友林方即将上线

评论
热度 ( 11 )

© 令名待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