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名待彰

叫我阿令或者令名就可以啦/
游戏主刀乱明日方舟食物语/
同人主全职cp杂食/
本命头像不变虽然墙头很多/
最近迷刀乱的鹤全职的乐月歌的花明日方舟的豹食物语的鸭/
屁话很多/
以上,感谢您阅读至此/
/

【全职】【同人】【架空】《异族》上(西幻异族paro,主双花)

我猜你们已经忘记前情了
反正我不记得了
01      16

chapter.17
但问题也随之而来,想要搞垮这个一直生活在阴影中的组织,正面冲突似乎不太可能,要玩就玩个大的。“直接挑起战火?!喻文州!你疯了?!你知不知道。。。”张佳乐从座位上跳起又坐下。

疯,和喻文州简直就是对反义词。

“我知道。”喻文州轻抿一口茶,血色的瞳倒映在清茶中,没有一点波澜,“我从来不做零胜算的决定。”指尖无声地摩擦杯沿,似漫不经心地眼皮一抬:“你们参不参加?”

话家常般的语气。

“参加。”周泽楷立刻表态,脸上满是坚决。

“好,一个已经决定了,你呢?张佳乐前辈。”

张佳乐还诧异于周泽楷的不假思索,抬头就对上两道笔直的目光,喻文州的太为复杂,张佳乐只能看懂最初浅浅的一层,也是喻文州想让他看见的那一层。周泽楷就不一样了,那么清澈干净的双眸,干脆地宣扬着他的内心想法。两个人的理由是一样的:解决这件事,打击主战派,为了自己想保护的人们。

身为百花首领,张佳乐想守护住百花的大家,但作为张佳乐这个人,张佳乐只想过他看看花喝喝茶的和平小日子,而不是在战场上打打杀杀。战争不是儿戏,号角一旦吹响,就再也回不去了。

抓紧时间享受最后的和平。刘小别的话在耳边响起。

答案还是很简单的。

张佳乐从来就不是放任自己肩上担子不顾的人。

“行吧,我知道了,少数服从多数,一致对外,我参加。文州,该不会你一开始叫我混进教会就是为了这事吧?”

喻文州笑了笑,没回答,眼下他的棋盘上还有一个不确定因素。“孙翔?”“对,他的力量开发的好的话会成为我们的极大障碍。”喻文州将微凉的茶杯放下,重新倒了一杯。倒影模糊在注入的水中,支离破碎。

“但这个人我想拉他过来应该不会很难,我会想办法的。但如果他有明确的敌意,处置就随你们了。你们就利用我争取把孙翔套过来的这段时间各自回去做好开战准备。百花那边倒是可以让唐昊带话,需要我制造两人空间吗?”喻文州又挂上笑脸,和蔼可亲,方才的老谋深算一扫而空。

“你转换得还真快啊。。。”“哼哼。”喻文州轻笑着伸出食指贴着唇线,“这茶是唐少爷从百花带过来,两位感觉如何?”“不错。”周泽楷难得开了金口,两个人心照不宣转为茶友模式。听着两人你一句我一句款款而谈,从小喝到大的张佳乐却不敢多言。知道他终于感知到迫近的两股熟悉的气息放开胆子:“喻文州你这么拿出来喝好吗?这不是你弟的生日礼物吗?”

“不是啊,这是我让你弟弟顺路带来的。是吧,唐少爷?”喻文州笑呤呤地看向房门口地两位,黄少天还保留着敲门手势略尴尬地站在那里,而另一人,唐昊,已经进来怼张佳乐了。

“谁会送小孩子这些东西啊?!不要把我当白痴啊!”喻文州慢悠悠收好茶具端着带上房门,还不忘叫上周泽楷,黄少天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打断。“反正他们俩要是敢把我房间拆了,正好给我个理由讹一笔。”说罢关上了门。

喻文州是不想让黄少天知道这事吗?张佳乐正琢磨着呢,全然不顾正向他走过来的某人,唐昊又岂是甘愿被人忽视的性格,直接一顿吼。张佳乐抓了抓头发等唐昊出了一通气冷静下来后无奈道:“那你送了什么啊?”“呃。。。”突如其来的停顿让气氛变得诡异,张佳乐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你看小孩子不是长身体的年纪嘛。。。就拔了点草。。。你后院里的。”

“你。。。让我喝口水冷静一下。”标准的暴风雨前的宁静,要甩锅就趁现在。

“这次小远不是去北边应酬了吗,怕冻坏了就没带他那宝贝兔子,在我睡觉的时候溜入你那植物园啃了几口你那些草的仙根,楚辰看过说多半没救了还是快点吃掉什么的我就带过来了哦这茶具喻文州的,不要带入兔子来发泄。”“唐昊。”张佳乐怒极反笑,“你去查查兔子怎么做比较合血族的胃口。”“那肯定放血啊啊呸,小远会生气的,还有我看楚辰那一脸肉疼的表情,我估计都是些名贵品种,当然我叫不出名字。哥你别这样,吃了也没办法,总不能让它拉出来还给你吧。”

“噗。”张佳乐一口茶水呛在喉咙口,喷不出来也咽不下去,心如死灰。摆摆手让唐昊住口,赶在肺被咳出来之前抢过话头:“咳咱们说正事,关于接下来。。。”

“哟,你们谈完啦。”开门之后黄少天鱼贯而入,房间内除了熟悉的檀香外还飘荡着一股清单茶香,被留下的两人看上去没什么异样,黄少天也就当是人家兄弟之间的摩擦并没有问什么。“那个东西,你打算怎么弄?”张佳乐的意思是那个被周泽楷打爆的人类,但喻文州像是没听懂一样歪开话题:“周泽楷这次回去肯定撑不了多久了,敌意太明显,这条线要收尾了。”

刻意岔开话题,是因为黄少天在吗?难道这个人也和人造异族实验有关系吗?说起来喻文州为什么要瞒着黄少天?是因为他是实验第一人吗?还是说关于黄少天还有什么是他所不知的。张佳乐苦思冥想良久,只获得一堆没有答案的疑问和一个结论。

喻文州的心思你别猜。

“等他醒了你们就可以走了。”喻文州说着把门关上带着黄少天离开,他还要去给宴会收个局。孙翔安静地躺在床上,月光从窗口泻入抚摸着他的脸,据喻文州推测是因为龙血的释放过度导致的疲劳。周泽楷依旧面无表情一言不发,睫毛低垂,像个精致的人偶。房间内静得只有平稳的呼吸声。张佳乐率先打破沉默,眉头一跳一跳的:“你怎么还在这里,不会是来多看我几眼的吧?唐昊。”被点名的血种正瘫在一旁的沙发里,双眼微眯,遮掉了一半的血色,瞳孔从面对天花板转到声音的方向,满脸“老子爱咋咋地”。

“对他就这么感兴趣?”唐昊把视线重新定格在天花板上,没有否认。如果孙翔能完全释放他体内隐藏的力量的话。。。人类真是太闲才把龙族赶尽杀绝,那个时候自己怎么就没去掺一脚呢?脑子里全是这些东西,根本安静不下来。唐昊双腿一抬起身走到张佳乐和周泽楷面前。“如果真要杀他让我来。”从窗口溜进来的风撩起床上那人发丝的一角。唐昊转身关门而出。

他的脑内模拟还在继续。

“你们只是去换个武器而已?真的没打听出什么吗?”于锋瞪大眼睛想从三人脸上看出些什么,孙哲平也是满脸狐疑。奈何一只老狐狸加一个人偶再加一个半程暴走半程睡觉大脑一片空白的孙翔,再怀疑也无可奈何。所谓的事实张佳乐张口就来,想到哪说哪,把和喻文州的交流掐掉大半。当然,为了体现他们没有浪费这次深入蓝溪阁的绝妙机会,张佳乐还把刘小别供了出来。

真相有的时候就是这样,不分青红皂白。


18

评论
热度 ( 23 )

© 令名待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