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名待彰

叫我阿令或者令名就可以啦/
游戏主刀乱明日方舟食物语/
同人主全职cp杂食/
本命头像不变虽然墙头很多/
最近迷刀乱的鹤全职的乐月歌的花明日方舟的豹食物语的鸭/
屁话很多/
以上,感谢您阅读至此/
/

【全职】【同人】【架空】《异族》上(西幻异族paro,主双花)

01   12

chapter.13

唐昊今天第三次后悔了,他看着比刘姥姥进大观园还兴奋的孙翔,人看着挺稳重,内在怎么这么没谱呢?早知道带那个一脸煞气的黑面神进来了。

唐昊和周泽楷无声地走在前方,他们也不是第一次来了,早就失去了探索欲,和不时传来各种小声音的后方不同。张佳乐拉长脸不知道第几次提醒孙翔不要忘记原本任务。唐昊突然想起自己三天不训就上房揭瓦的成长期,好像也有个这样叮嘱自己的人在。

 

不知不觉中就到了宅子的门口。开门的人有着一头即使在晚上也耀眼如太阳的头发,即便如此也没能赶走敲门人心中的阴霾。

“哎呦喂,这不是乐。。。”“少天。”“泽楷吗?好久不见啊。你怎么和唐昊在一起?蛮少见的嘛。唐昊,我记得你很少出席这种活动的啊,今天怎么来了?不过你哥的确不太管事,成天就知道游山玩水,话说你们家小远呢?你倒舍得留他在家的啊。说起来文州叫你带的东西你都带了没,我还等着喝呢,我们家文州说了他亲自泡,欸你要不要也来一份啊?不过你也应该喝腻了,不过我觉得文州泡的一定比。。。”

 

“少天。”“哎!”趁黄少天分神唐昊把精心包装的礼物迅速一塞,人就闪到里边不见踪影。喻文州刚刚从二楼下来,立刻有不少人围了上去,熟练地打过招呼,脸上是寒冰也无法冻结的淡淡笑容。

“少天,去看看小卢起床了没。”“好嘞!”喻文州等黄少天一阵风般刮过帮他吸引了不少火力后对周泽楷一颔首:“我们上去谈。”好像完全没看见张佳乐和孙翔一样转身。

孙翔走在铺了厚厚一层地毯的台阶上,几乎没有脚步声,但还是引来大量目光,无意中向下看了一眼,全是血瞳,无一例外,这时孙翔才真真切切意识到:这是场属于纯种的宴会!迅速收回目光,留下一道金色的残影。聊天声被窃窃私语取代。

 

“那是谁家的?为什么有一股人类的臭味?”

 

“不,不是人类的,也不是血种的,很奇怪。”

 

张佳乐掏了掏耳朵,冷冷地扫了下方一眼,在场的都是血族贵族,却都识相地闭嘴,是那双墨瞳所散发出的威严让他们不由自主地服从。到底是什么人?会场内扬起这样的疑问。不过喻文州请来的哪会有什么等闲之辈。唐昊放下手中的杯子,也跟着上了二楼。好在孙翔和张佳乐吸引了大量目光,周泽楷才得以免去质疑的环节直接跃上二楼不被发现。

 

厚重的雕花木门将一切喧嚣都隔绝在外。唐昊和孙翔你赢一次我赢一次地已经杀了好几个回合,而张佳乐和周泽楷之间的博弈还未画上过句号。喻文州将他们这群特殊来客安置好后先去主持安排,作为一家之长,他总不能缺席家人的生日宴会,带着听到可以离开后如释重负的侍从扬长而去。

周泽楷和唐昊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选择呆在房间内,开玩笑,这种场合下去,以这两人的身份,两活靶子,还不如陪这个傻小子下下棋。唐昊对孙翔还是有点兴趣的,准确的说,是对他身上掺杂的不明气息感兴趣。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房间里寂静的空气被打破。“请问。。。洗手间怎么走?”孙翔表情古怪地看着另三个舒舒服服陷在沙发里看上去完全没有三急的人。

“出门左拐直走,找不到可以问门口的侍从。”唐昊懒洋洋地换了条腿翘着,修长白皙的手指轻轻拂过书边,眼睛都不屑于抬一下,但一切在孙翔离开后变了,像隐忍了许久的猎手终于打算下手。

 

“他叫什么名字?怎么回事?”

 

“怎么?你有兴趣?诶哟,这倒稀奇的嘛,唐二少爷。”张佳乐合起手上的书,换上玩世不恭的表情,和先前截然不同,赶在唐昊揍过来之前压住他的双手。

“好啦好啦,开个玩笑,那个黄毛叫孙翔,就是我现在那个搭档的兄弟,不过我推测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张佳乐把唐昊的手松开,眼里还是如墨的黑。

 

“不换回来吗?看着真别扭。”唐昊看着那双眼睛中自己的倒影,“算了,你继续。”

 

“孙翔,他有龙族基因。”张佳乐眼睛一睁一闭,墨黑成了血红,“你说的对,这样舒服。”

 

唐昊觉得张佳乐有时候真的欠揍,他心里对孙翔龙血少年的设定好奇得不得了,结果张佳乐说完这一句后就没话了。大概是被他瞪了许久,张佳乐蹭地一下躲在还在措辞的周泽楷身后,添了一句:“观察中,没了。”

 

你们兄弟斗嘴不要把我一个轮回的扯进去啊,周泽楷稳稳地坐在百花内斗现场中央VIP席位,看戏。

“哎,这都是喻文州的东西啊,被他知道了绝对要被敲一笔。”张佳乐手一挥,被两人弄歪弄坏的陈设全部恢复原样,喻文州也恰到好处推门进来:“什么事情不能让我知道啊?张佳乐前辈。”

唐昊见状识趣地溜了,这三个人他一个都不想聊。既然张佳乐那个没用的什么都说不出,那就自己去问呗。唐昊想着哼着歌慢步走向洗手间。

 

“别着急,我一会还要出去,有事一会说。”喻文州翻箱倒柜地翻出一个方方正正的黑匣子,示意张佳乐先打开看看。是一块镶嵌在天鹅绒布中的水晶,形状,大小和张佳乐胸前的一模一样。

“唔,应该是这块,我托人改良过了,能压得久点,你现在这块也差不多要撑不住你的血统了。”张佳乐哦了一声小心翼翼地收下水晶,看样子自己的卧底生活还没到头啊,又开始疑惑自己为什么什么感觉都没有。

喻文州像是看透他一般解释道:“失效是个缓慢的过程,就好比用小火一点点加热,而锅中的青蛙完全不会察觉,慢悠悠地在自己的坟场中游泳,可能一直和你在一起的人不会察觉,但一旦来了个比较敏感又是偶尔接触的,暴露就很有可能了。”

 

喻文州将桌面上的台历翻了一面,“22”这个数字用醒目的红笔打了个圈,意味着什么在场各位都心知肚明,12月22 日,一年中夜晚最长白昼最短的日子,那一天所有的夜行性异族的能力都会高涨至顶峰,那一晚无疑是他们血族的主场。“我尽我所能干涉一下,如果真没办法就请前辈自力更生了。”喻文州抱歉地笑笑又拉门而出。

 

喻文州没办法的事他张佳乐能有什么办法,喻文州的脑力是大家都认可的,张佳乐就算有办法也是些馊主意,倒在沙发上,双腿搁置在扶手上,神经被压迫的麻痹感传来,无奈翻了个身把脚缩进来,周泽楷不在,大概是去上厕所了吧。张佳乐猛地从沙发上弹起来,他想起来有个人貌似去洗手间很久了。。。

 

我还以为你掉坑里了正准备去把你捞起来。”张佳乐很不客气地给窝在会场角落里吧唧吧唧吃夜宵的孙翔背上一个巴掌,“无组织无纪律。”趁对方猛咳的时候顺走了他盘子里的一块馅饼,“有好吃的不叫上我。”孙翔好不容易缓过来转身就要和张佳乐理论,这一下子直接对上了那双血红不掺一点杂质的眼睛,瞳孔眯成一条缝,瞬间忘记了想说的话,理解于锋当初就看见那双金瞳时的感觉。

“你。。。你。。。眼睛。。。”孙翔紧张得语无伦次。“眼睛?哦,变化术啦,那些血种给我弄的。我又不是你,碰到血种两只眼睛biubiu闪两下金光就让对方把你从人族中剔除。”张佳乐大大咧咧地咬了口馅饼,正嚼着,余光看见孙翔手中那个高脚杯。红宝石般的液体在玻璃杯中折射出令人心惊动魄的美。

“这是什么?”“果汁,刚才有个人端过来说是小少主吩咐的。”“这位先生。”正如孙翔所言,又有一位侍者手持托盘,盛放着一模一样的液体。

 

好!乐哥下马!

本来唐昊的设定是超不服张佳乐的那种

因为这个人给我的感觉就是傲,不可一世的傲

老子天下第一你张佳乐凭什么在我之上的那种

但又想唐昊是百花的人

而百花时期的唐昊

第一年可是做了一年的板凳啊

再加上血种活得挺久的

就把他的性格磨平了一点

当然傲还是要有的

带着点孩子气

踢踢水瓶之类的

不像孙翔那样咋咋呼呼,年轻气盛

这是攻的气质啊

14

评论
热度 ( 24 )

© 令名待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