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名待彰

叫我阿令或者令名就可以啦/
游戏主刀乱明日方舟食物语/
同人主全职cp杂食/
本命头像不变虽然墙头很多/
最近迷刀乱的鹤全职的乐月歌的花明日方舟的豹食物语的鸭/
屁话很多/
以上,感谢您阅读至此/
/

【韩张】【架空】憧憬是距离理解最遥远的感情 (上)

题目出自死神
ooc有,逻辑无
猎人韩x山神张
chapter.1
韩文清是位猎人,村子里最好的猎手,只有他,像是上天的宠儿般,每次出门都是满载而归。但是村子里大部分人,年轻一辈的,对他敬而远之,老一辈的,并不看好他。在这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小村里,被这样对待的理由只需一个。
韩文清是无神论者。
村子认为韩文清的所作所为是在渎神,迟早会遭到报应。韩文清并不在意其他人投过来的异样目光,对他而言,磨练技术,继续前进才是他的一切,颇有走火入魔的意味。
近几日,韩文清一如既往地上山练习,他抬头眯眼看了看云的走向,嗯,今天看样子是个好天气。像往常一样,精通追踪之术的他立刻发现踪迹,循着新鲜的爪印找到了目标猎人将自己藏身于草丛之中,如鹰般锐利的眼神读取着踪迹中的信息,他舔了口手指以确定风向,很好,这里是下风口,风会把猎人身上的危险气息带离那些敏感的猎物。从爪印中仿佛能看见猎物有力的四肢,根据树干上留下的刮痕的高度和形状,,大概是头成年雄鹿,韩文清默默推算了一下自己的成功率,抓紧手中的弓箭,手指慢慢抚过上面精心保养而光滑的纹路,韩文清放轻脚步跟了上去。
太阳的光线直射大地,但被茂密的树冠拦下大半,只投出些许圆斑。森林中总是潜伏着各种陷阱,韩文清小心避开脚下的细碎木枝,树木上的翠鸟黑黝黝的眼睛中倒映出猎人小心而专注的身影,它确认猎人的目标不是自己后歪了歪头,开始整理自己翅膀上的羽毛,蓝色的羽毛在斑驳的光斑下反射出美丽的颜色,不远处波光粼粼的湖面下涌起大片鱼群,银光闪闪。翠鸟停下了动作,展翅高飞。
韩文清皱眉,他已经看到了不远处闪着点点光芒的湖泊,再往里就太深了,是打猎的禁区。但到现在,自己的视野里只有一只捕食的翠鸟和它嘴中还在跳动的鱼儿,并没有出现意料之中的猎物,踪迹反而消失了,就好像猎物凭空消失了一般,不可思议,韩文清感到奇怪,他头一次遇上这种事情,但他作为一个无神论者,只是在纠结自己是否就此停手。回去吧。韩文清对自己说着,把弓箭重新放回背后的篓子里,最后扫视了一眼那片区域。
这次,出现了一名白袍少年。
看见此人,韩文清踏出的脚收回,他仔细回顾了一下村人的面容,并没有一人和眼前的少年对上号。过着朴素生活的村人大都面朝黄土背朝天,手上有着多种农具长年累月堆砌上去的老茧,在太阳下劳作的他们的皮肤绝不会像是面前的少年那般白皙光滑。该不会是外来人误入森林迷路了吧,但面前少年一副外行人的样子,应该是没有力量进来的。韩文清起了疑心,走了出去:“喂!你是从哪里来的,我好像没见过你啊。是迷路了吗?”白袍少年一言不发,微微抬眸,纯黑的眼眸中不掺杂一丝感情,审视着突然出声的猎人。韩文清被这种眼神看得心里一惊,手已经摸上背后的箭羽,可能是错觉吧,自己在那个少年身上感觉到了神圣不可侵犯的气息,宛如高高在上的神灵。韩文清见少年并没有回答的意图,提高声音又问了一遍,这次锋利的箭已搭在弦上蓄势待发:“你从哪里来?!回答我的问题!”闪着寒光的箭头直指转身欲走的少年,一尘不染的白袍在太阳光下发出耀眼的光芒,韩文清眯了眯眼,手上不敢松懈,常年锻炼出的肌肉绷紧,他刻意避开了要害。
对方停下脚步,一时间风云突变,狂风四起,如同上天被触怒般,空气中带着狂躁,卷起无数落叶撒向空中,湖中重新聚起的鱼群受到惊吓再次四散逃开。韩文清“啧”了一声,迅速做出应对。没几秒后,这场风暴如同它的发生一般,又突然消失,除了残云落叶外,一切都和几秒前一样,仿佛什么都没发生。韩文清想起那个迷一样的少年,一看,已不见踪影。
回村后韩文清特地去请教了村长想打听一下白袍少年的来历。村长听着面带迷茫,询问着这个并不讨喜的少年有没有更多的细节,在提到那场短暂的风暴后,脸色突变:“你这是遇上了天神啊孩子,你这么多年无视神明大人的行为让神明大人发怒了啊!回头村长帮你问问大祭司……”韩文清并没有把村子的话收入耳中,他早就听腻了这套神明大人的说法,神明这种东西,如果真的有的话,自己说不定会拿箭指着对方,还是不要存在的好,韩文清想着打开自己空无一人的家门。

评论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令名待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