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名待彰

叫我阿令或者令名就可以啦/
游戏主刀乱明日方舟食物语/
同人主全职cp杂食/
本命头像不变虽然墙头很多/
最近迷刀乱的鹤全职的乐月歌的花明日方舟的豹食物语的鸭/
屁话很多/
以上,感谢您阅读至此/
/

【江周江】【架空】choice(上)

血种周x人类江,江周江无差,
完全就是为了明天的成绩来积点德QAQ,
第一次写江周,ooc是我的,人物是大家的
算是正文番外???(正文主cp双花,以后有空扔上来)
以上,开门,放毒,三发完结

chapter.1
“货在这里。”来者裹在一身黑衣中,踢了踢身边的大箱子,呲着一口参差不齐的黄牙,看见买家手中皮箱内露出货真价实的一角后,没被刘海遮住的那只眼睛发出了金钱的光芒,“老爷您的眼光不错啊,这只血种可是做掉了我们不知道多少伙伴……”对面的成年男子挥了挥手,卖家识相地闭上了嘴,做这一行的,最重要的就是察言观色,虽然不知道对面是如何知道自己搞到这只血种的,但只要有利益可赚,就不关自己什么事了。
江家,一个密不透光的房间内,一个人形物体蜷缩在床上,略长的黑发凌乱地黏在颈部,脸上有血迹被胡乱擦去的痕迹,在麻醉剂药效的影响下,当修长白皙的双腿从被子下伸出,脚尖碰到地毯时有一瞬间的颤抖与停顿,颤栗的双手艰难地支持自己的身体坐起,仅仅是这么一个普通的动作,却引起了那人的喘息,本就白得不正常的指尖攥着被单,没有一丝血色。血种优良的夜视能力让他发现了黑暗中坐着的另一人,如同炸毛的猫般,从喉咙深处发出警告声。“哦呀,你醒啦,我能开灯吗,这样我看不清。”温润如玉的嗓音想起,那人没听见周泽楷的回应便当做默认,摸索着找到灯具。光线十分暗淡,凭人类的视力仅能看见模糊的轮廓,比如桌上花瓶中那抹小小的金黄。迎春?周泽楷晃了晃神,那人就端坐在椅子上,眼睛正视着床边的血种:“要不要做个交易,血种先生?”眼底是抹不开的笑意,平和而又直达内心深处“反正麻醉的药效还没有过,听我一言何妨?”
周泽楷迟疑了,他的直觉告诉他面前的陌生人并不危险,但他不会忘记他是怎么落到现在的境地的。“唔…那我就当你同意了啊。”江波涛的祖父叹了口气,他也不想求助于血种,但现在的教会实在无法信任,“我能保你到你完全恢复,但作为交换,我希望你能保护我的后代。”就算他看不见也能想到血种眼中的怀疑与不信任,“我知道这个要求很突兀,但我大可以把你的出售消息转告给教会让他们处理。”“理由。”血种沙哑的声音响起,证明他有在听。“我无意间撞见了一些不该见的东西,教会已经开始怀疑我了,这样下去我迟早会被斩草除根,直说吧,我已经活不久了,估计我儿子也会被卷进来,所以我希望最起码你能保住我孙子。”说这话时,人类脸上十分平静,周泽楷这才仔细打量面前的这张脸,那是一张饱经风霜的脸,只有说起自己的至亲时,脸上才会有些许转瞬而逝的光彩。年轻的血种沉思着,他对人类的信任早已消磨殆尽,但不知为何,“好,我答应你。”
话一出口连周泽楷自己都震惊,为什么自己总是在这个种族面前像个傻子一般把一切都答应下来,明明这个种族伤害自己最深最多,为什么自己还抱有这样的想法。周泽楷独自一人在床边纠结着,不知为何,黄色的花朵在他眼前挥之不去,对面伸出一只手,说了什么。
“周泽楷……”
血种的恢复能力极强,没几天周泽楷就恢复到原来活蹦乱跳的状态,江家也像往常一样波澜不惊,直到那不怀好意的铃声响起。周泽楷藏身于屋顶之上,凭借血种的听力听到了家主与来访者的对话,风将那些话语送到他的耳旁。
江的儿子被带走了,以培养人才的名义,然后,再也没有回来。
周泽楷对教会一向没有好感,他翻身进屋走到了江波涛的房间,窗台上排放着当年一样的金黄,就像人类一般,弱小,而又坚强。人类幼儿尚在熟睡之中,丝毫不知迫近的危险。突然,血种俊美的脸庞上露出一丝凝重,他感受到了陌生气息的靠近,轻轻抱起孩童以免吵醒对方,周泽楷迅速翻出窗外,没过多久两个人推开了门:“这里也没有。看来江家真的没有养育后代。”搜寻一番把痕迹抹去后两人关门离开。周泽楷跳回屋内,看了眼怀中的孩子,还好,没醒。
江父的离去只是个开端,江家开始走下坡路,也造就了江波涛早熟的性格。他并没有抱怨什么,心中却埋下了复兴家业的种子,但对于一直被幽禁在家中从未见过祖父以外的人的他而言,似乎并不可能。最近祖父对江波涛越来越严格,尤其是身体反应之类的。周泽楷心中了然,他坐在江波涛背后的树上,看着年尚六岁的孩子一次次被击倒,再爬起来,再倒下……
没有时间了……
周泽楷经常听见已有根根白发的人类躺在床上,于梦境之中呢喃着。身边的花儿早已凋谢,留下秃枝。
烈火能够吞没一切,当万物燃成灰烬。孩童的哭声隐匿于噼噼啪啪的木头燃烧声中,若隐若现,滚滚浓烟打着滚儿渗入天空,周泽楷静静看着数年前认识的人类镇定地坐在一家之主的位子上,没有劝说,这是他自己选择的道路,他只有尊重。“江波涛……就拜托你了啊。”一家之主的眼眸中倒映着火光,望向窗外,火焰无情地吞噬着他这一生的证明,自己不是早就料到了吗,人类向血种展现了自己人生中的最后一个笑容,和数年前一样,平和而又直达内心深处。周泽楷最后看了一眼自己认识的第一个没有欺骗他的人类,顺着孩童哭闹声走去。
火焰,也吞没了那抹金黄。

评论 ( 1 )
热度 ( 6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令名待彰 | Powered by LOFTER